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云游山西“互联网+会议” 保障山西省旅发大会顺利举办

  9月19日至21日,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山西省临汾市成功举办。云游山西借助“互联网+会议”推出的电子会议系统,在保障了本次大会井然有序顺利举行的同时,还让本次大会充满了智能范儿,广受参会嘉宾好评。

  据了解,本届旅发大会将是历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届时,文化和旅游部领导,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将出席大会。嘉宾多、会场多、日程紧是本届大会的一大特点,800余位嘉宾要在1天的时间内,分别奔赴3家酒店、5个会场。

  面对这样大规模的盛会,传统的方式不能保障准确快速的签到,更难以有效核对身份。为了让入场身份验证和签到的过程必须即快又准,确保参会者能按时进入会场,云游山西还针对此次大会启动了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电子会议系统。

  本次大会电子会议系统设有大会介绍、会议议程、参会凭证、互动参与、信息直播、专属管家、会场指引、注册报名、酒店交通九大板块,让嘉宾通过手机就能实时了解大会及酒店的各项情况。

  电子会议系统还设置了多个充满趣味性、实用性的模块儿。互动参与板块,由姓氏文化打造的互动游戏,让嘉宾了解姓氏起源和根祖文化;信息直播板块,让网友不能到达现场,也能通过网络在手机上全程关注本次盛会。

  “云游山西”是山西文旅集团建设三大平台中的智慧旅游信息化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云游山西”将按照“一键指引、智能导航、数据集成、服务精准”的要求,建立集吃、住、行、游、购、娱文化旅游相关服务、管理及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为一体的智慧旅游信息化平台,实现我省旅游要素和公共信息的一体化管理和运营。

  本次大会电子会议系统的使用,是“云游山西”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新技术以及智慧旅游的新成果,依托山西文旅集团的综合优势和我省龙头旅游企业的带动作用,在智慧旅游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