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资讯  >> 正文

“清凉一夏 左权度假” 左权举办第三届消夏避暑节

来源: 太原新闻网 作者:杨喆 王立明
内容提要:十大节庆活动是左权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在系列宣传推介左权、扩大左权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十大节庆活动的举办,扩大左权旅游知名度,带动左权旅游业的发展。持续推进以节庆活动造...

  “清凉一夏﹒左权度假”,6月23日,在淅沥的细雨中,左权县第三届消夏避暑节在左权日月星风景区清凉启幕。消夏避暑节活动将持续三个月,于6月23日至9月23日在左权县日月星风景区、太行龙泉风景区、莲花岩风景区隆重举行。活动期间日月星风景区将推出免门票、停车费,住宿费最低6.5折,用餐优惠等活动,届时还将推出篝火晚会、左权民歌小花戏等文艺演出。太行龙泉风景区、莲花岩风景区将推出门票8折优惠。热情好客的左权人民欢迎您的光临!十大节庆活动是左权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在系列宣传推介左权、扩大左权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十大节庆活动的举办,扩大左权旅游知名度,带动左权旅游业的发展。持续推进以节庆活动造势左权旅游。

  左权太行龙泉风景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它以山水观光旅游为基础,避暑休闲度假为主体,兼具商务会议、运动养生、山村休闲、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产品功能的综合旅游区,平均海拔1600米,是最理想的避暑圣地之一。溶洞古刹举世稀,龙泉飞瀑天下奇。太行龙泉旅游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配以天然巧成的飞瀑、巧夺天工的溶洞寺庙、如画龙点睛,形成了中华第一溶洞古刹龙窑寺、龙泉瀑布、龙泉湖、密林峡谷、月牙湖、龙母小镇、太行风情民居、五里溪、龙母洞、龙柱擎天、三仙洞、悬崖栈道、高空索道、北天池高山草甸等百余处主要景点。龙生十子的神话传说,使太行龙泉旅游区不仅成为人们回归自然、领略太行风光的理想之所。

  日月星庄园位于左权县芹泉镇营圪道村,晋冀交界,距县城55公里。该景区是一处在生态庄园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集观光休闲、避暑度假、生态农业为一体的旅游景区。这里环境优雅、气候凉爽,远望太行峰峦叠嶂,山海茫茫,景色壮观。不失为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莲花岩属左权“百里画廊”的重点景区之一,同时也曾是八路军一二九师卫生所旧址,2009年10月在莲花岩千年古崖居内发现了八路军129师卫生部83名抗日英烈的《死亡证书》,并被山西省文物局鉴定为最珍贵的红色文物;2011年11月,CCTV7套“乡土”栏目,在古崖居拍摄了《崖居人家》;2013年2月莲花岩风景区被山西省旅游局批准认定为首批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2013年4月份CCTV7套军事频道在崖居遗址拍摄了三集电视纪实报道《英雄的亲人您在哪里》;2014年12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责编: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