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红崖峡谷冰雪激光秀梦幻启幕 一场峡谷里的视觉盛宴

来源: 太原新闻网
内容提要:一幕幕美丽的雪景、一组组斑斓的光影、一挂挂晶莹的冰瀑……今年冬天,喜欢冰雪风情和激光秀的市民不用出省就能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近距离地感受到灯光与音乐、灯光与冰雪、灯光与峡谷的完...

  太原新闻网讯  一幕幕美丽的雪景、一组组斑斓的光影、一挂挂晶莹的冰瀑……12月22日,红崖冰雪激光秀在晋中市红崖峡谷盛大启幕。今年冬天,喜欢冰雪风情和激光秀的市民不用出省就能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近距离地感受到灯光与音乐、灯光与冰雪、灯光与峡谷的完美结合。

  开幕当天的红崖大峡谷,雪花漫天飞舞,500名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感受这场高科技冰雪激光秀带来的独有魅力。很多游客随着动感的激光秀音乐,有节奏的舞动着。一束束多彩的光束,伴随着变幻音乐的,洒在了晶莹透明的冰瀑上,照在了巍峨雄伟的山壁中,呈现出一个如梦似幻的五彩冰雪世界。激光仿佛也被赋予了生命的灵性,时而光随影动、时而人舞交融,让人们完全沉浸在冰雪和激光的完美融合的红崖峡谷之中。

  在亲眼目睹了红崖峡谷梦幻般的冰雪激光秀表演后,一位来自长治的游客说:“红崖峡谷的冬天不仅有雪花飞舞的冰雪世界,还有流光溢彩的激光秀。漫步其中,感受着音乐和五彩斑斓的冰雪世界,体验着光的温暖,让人流连忘返。”

  红崖峡谷景区是太岳山国家森林公园八大景区之一。处于祁县、太谷、平遥、灵石的晋商民俗文化旅游带上,北邻绵山8公里,西邻王家大院5公里,形成一个旅游金三角组合。景区交通便利,距京昆高速灵石出口5公里,距大西高铁灵石东站仅2公里。红崖峡谷山高峰险,人迹罕至,动植物种类丰富,奇花异草、四时交替,珍禽异兽、遍布山间,森林覆盖率97%以上,素有“山西绿宝石、天然大氧吧”之美誉。区内最高峰牛角鞍2566.6米,是太岳山最高峰,晋中市第一高峰。

  红崖峡谷景区集险、秀、雄、奇、幽于一体,天成胜境,景区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茂密,草甸坦荡,风景秀丽,在山西所有景区中水资源也是非常充沛的,拥有多个瀑布,形成了较为壮观的瀑布群系统,因此被国家林业局授予“最具影响力森林公园”,景区内拥有山顶日出观云海、峡谷勇士漂流、水上嘉年华等多种娱乐参与性项目,并且是华北地区所有景区中唯一拥有峡谷、森林、高山草甸及多样性气象景观的原生态旅游胜地。

  红崖峡谷景区董事长张建共说,之所以精心打造这样一个梦幻美妙的冰雪世界,是根据市场和游客的需求,丰富冬季旅游产品,在淡季带火晋中旅游市场,为市民在假日里提供一个好玩有趣的旅游休闲好去处。

  据介绍,红崖峡谷景区凭借峡谷内独特的自然条件,精心打造此次梦幻冰雪激光秀活动,展现与传统彩灯展不同的高科技激光秀体验,在传统的冬季吸引更多的客流量。景区此次采用国际先进的控制系统和音响系统,运用1500组电脑灯光,2500种色彩,沿着峡谷主干道1.5公里的区域内,依托雄伟的峡谷景观、万丈冰川、万亩雪乡,将冰和雪与声、光、电完美融合,让游客仿佛置身于梦幻之境、童话王国。

  灯光让银装素裹的红崖峡谷随着音乐的节奏和情感换装,也让身在其中的人们换装。行走其中,与灯光互动,带来光的温暖与快乐。同时,景区在活动期间,还专门开辟了丰富的美食节和多样的民俗表演,通过品味山西独特的美食文化,观看山西独特的民俗表演,让广大游客了解山西当地独有的特色美食文化与民俗历史文化。

 

  据悉,红崖峡谷梦幻冰雪激光秀在12月22日盛大启幕后,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5日。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