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望山看水忆乡愁 山西推介七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 黄河新闻网 作者:李渊
内容提要:这七条精品线路分别是:太原市的精品线路、以晋城市阳城县皇城相府为中心的线路、以阳泉市盂县华北益丰和王炭咀村为中心的线路、以临汾市安泽县飞岭村为中心的线路、以汾阳市贾家庄为中心的...

  黄河新闻网讯 9月29日下午,山西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在山西农谷举行。活动旨在通过精品景点和线路的推介发布,助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带动全省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推动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这七条精品线路分别是:太原市的精品线路、以晋城市阳城县皇城相府为中心的线路、以阳泉市盂县华北益丰和王炭咀村为中心的线路、以临汾市安泽县飞岭村为中心的线路、以汾阳市贾家庄为中心的线路、晋中市榆次区的休闲农业线路以及以长治市上党区振兴村为中心的线路等七条精品线路,上述精品线路景点的标准档次、规模水平、特色亮点都代表了山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1个、示范点16个;山西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7个、示范点201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3个。2018年,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营业收入103.4亿元,接待游客3500万人次,带动15万户农民就业增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经日益成为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