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键盘← →键翻阅图片

蕴育了300万年的云丘山冰洞群 如梦如幻 世界最大1/12)

云丘山景区2019己亥年中和节期间,最令游客震撼的景点当属云丘山冰洞群。该景点今年春节期间正式向游人开放,目前已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摄影 吉吉)

2/12)

云丘山冰洞群隐藏在深山之中,洞穴相互贯通,蜿蜒曲折,总长100多米,最宽处12米,最高处15米。

3/12)

洞内四壁结冰,冰柱、冰笋、冰钟乳、冰石花分布整个空间,大大小小的冰凌晶莹剔透。

4/12)

在五彩灯光的映照下呈现出梦幻般的景象,宛如龙宫御舍。

5/12)

云丘山冰洞群产生于第四季冰川期,距今已有300多万年历史。

6/12)

云丘山景区范围内现已查明有14个冰洞群,整个冰洞群由11个洞腔组成。

7/12)

这是中外首次发现规模超大、机制极为复杂的冰洞群体。

8/12)

经过16年的探索开发,目前开放的为1—6号冰洞。

9/12)

每个群中有多个小冰(风)洞口,多数有冰,少数有冰和风,有的仅有冷风。

10/12)

云丘山冰洞及冷风洞的特征主要为规模多浅小、成群性、乱石堆中分布、冷风洞口、反季节性和强大的地域性制冷力。

11/12)

经科学考证,它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三大冰洞奇观之一。

12/12)

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诗才教授介绍说,从目前国内乃至世界上来看,云丘山冰洞群是最大的一个冰洞群,365天全年有冰。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