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山西打造太行、黄河、长城三大旅游品牌

构建山西旅游发展的大格局升级版

来源: 三晋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岭燕

  8月23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我省日前在京组织座谈会,专题研讨如何打造太行、黄河、长城三大旅游品牌,构建山西旅游发展的大格局升级版。

  据悉,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的同时,省旅发委积极运筹打造山西旅游新板块新格局,把启动全面打造太行、黄河、长城三大品牌作为今年大会的重要任务,深入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来自中国长城学会、北京大学、南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二外(中国旅游学院)、中青旅、凤凰网的吴国强、白长虹、石培华、吴必虎、励新建、葛磊、陶犁、池小燕、王琴、许玥等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盛佃清主任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省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改革创新、打造三大旅游新品牌的战略决策。

  各位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太行、黄河、长城是山西发展旅游的重要载体,重点打造三大新品牌符合发展全域旅游的国家战略,符合山西转型发展的实际,符合现代旅游的发展规律。通过三大板块的打造,能够实现山西旅游的转型升级,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打造旅游新高地,实现板块隆升、强势崛起。

  他们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从重要意义、战略定位、资源整合、产品开发、业态融合、区域联动、体制创新、品牌营销等方面发表了专业的指导意见。专家们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丰富旅游资源的支撑、各类基础条件的不断改善的前提下,打造三大新品牌是一项神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为他们发挥专业才智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他们愿意积极参与到山西旅游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新三板的打造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据悉,省旅发委已针对三大板块建设急需解决的路径措施问题,提出若干题目,请相关专家分别进行深入研究,与山西进行实质性合作。

(责编: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