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景区  >> 正文

一卡在手,云游山西“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上线

来源: 太原新闻网
内容提要:“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由山西文旅集团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发行,目前已覆盖山西省内50余家知名旅游景区,可以在一年内不限时间不限次数的免费游览皇城相府、雁门关、壶口瀑布、关帝庙...

  太原新闻网讯(记者吉吉)一“卡”在手,云游山西。4月22日上午,“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上线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太原湖滨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

  山西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李贵、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枫共同按下启动球,山西文旅厅、山西文旅集团、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年卡签约景区代表、销售代理商以及3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的正式上线。

  “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是由山西文旅集团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游山西”)打造发行,通过“旅游+互联网”,结合人脸识别等多种先进科技,实现手机购买、支付、验证、社交等年卡功能。年卡目前已覆盖山西省内50余家知名旅游景区,可以在一年内不限时间不限次数的免费游览皇城相府、雁门关、壶口瀑布、关帝庙、芦芽山等景区,还有百花谷海洋馆、辰憬高尔夫、山西大剧院《长风之夜》演出等城市周边玩乐体验项目,同时联合太原铁路新创餐饮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使用户可以在一年内免费享受太原南站VIP级别的优质服务和进站绿色通道。

  在启动仪式上,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在致辞中说到,山西文旅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围绕集团“13366”发展战略,从区域发展大局出发,整合文旅资源,统一规划设计,将“旅游+互联网+民生”概念与“全域旅游”概念相融合,推动山西全域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的上线,实现了从单一旅游到“旅游+互联网”、“旅游+便民”的转变,满足人民的不同需求,丰富人民的美好生活,在促进全省文化旅游惠民共享、推动我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助力山西打造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强省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枫在致辞中讲到,“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是铁路和旅游深度融合的产物。太原局集团公司把助推山西旅游发展作为应尽责任,积极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通过互联网与实体经济产业融合,延伸“旅游+铁路”产业链,培育“铁路+旅游”新业态,实现高铁沿线旅游经济圈协同发展。我们将继续深化与省文化旅游厅、文旅集团的战略合作,继续扩大铁旅融合,打造全方位、全旅程的旅游服务平台。

  山西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李贵表示,山西文旅集团作为全省的文化旅游旗舰企业,整合省内50余家旅游景区,推动“旅游+互联网+民生”相融合,发行“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正是落实省委大讨论部署,瞄准先进、对标一流,提升游客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希望省文旅集团在推动“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发行的基础上,能够不断充实年卡的内涵和品质,进一步增加住宿、餐饮、购物、娱乐等功能,使“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成为推动山西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的“功能卡”“惠民卡”。

  据介绍,游客在微信公众号关注“云游行”后进入购买,年卡售价300元,实名认证,激活后凭身份证和二维码即可在年卡合作景区和太原南站休闲候车室刷码入园通过。真正实现一机享生活,一机游山西,享受到旅程更加快捷、生活更加便捷、出游更加实惠、旅游更有深度、出行更有品质的云游服务。

  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年卡会员五月专属活动,会员在五月可在平台预约太原飞大同、运城、吕梁、长治的短途旅游飞行,接受家庭预约,体验私人飞机出游。

  附:“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签约景区

  太原:太原南站快速通道及休息室、蒙山大佛、中国煤炭博物馆、山西大剧院、辰憬高尔夫俱乐部、老车博物馆、宇文山庄、华宇百花谷海洋馆

  吕梁:北武当山

  临汾:壶口瀑布、广胜寺、华门、丁村、尧庙、尧帝陵、尧帝古居、人祖山、苏三监狱、春秋晋国城、晋国博物馆、仙洞沟

  运城:关帝庙、永乐宫、舜王坪、皇姑幔、猕猴源

  忻州:雁门关、芦芽山、阎锡山故居、凤凰山、神汤都温泉、老牛湾

  阳泉:藏山

  晋中:乌金山森林公园、红崖峡谷、张壁古堡、渠家大院、太行龙泉、莲花岩、太行寻梦园、龙栖湖、祁寯藻故里

  长治:太行山大峡谷、八路军文化园、天脊山、毛主席纪念馆、观音堂、柳树湾、仙堂山、五凤楼

  晋城:皇城相府、王莽岭、蟒河、凤凰欢乐谷、大阳古镇、大粮山、柳氏民居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