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扫描

来源: 太原日报 作者:冯嘉铭
内容提要:出游人群以“80后”和“90后”为主,非常注重出游体验。据节前调查,有相当一部分出游人群在6、7月份就开始规划国庆出游线路、预订国庆出游产品,决策时间比往年大大提前。其中,有四成以上...

  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众旅游需求集中释放,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成为人们表达爱国情怀的主要方式之一。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国庆黄金周期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面铺开,推出了摄影展、书画展、音乐会、儿童美术作品展、人说山西好风光大型诗画印展等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

  我爱北京天安门历史图像展、山西壁画体育元素雕塑展、古籍线装制作体验活动、“中华造纸术”体验活动、悠悠府城古韵存、手把手教你画“国庆”节思维导图,以及晋祠公园举办的菊花文化节、呼延村举办的花海活动、晋源花卉小镇举办的“一个望得见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等活动,活跃了文旅市场,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及免费送戏下乡活动,也为市民奉献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太原美术馆、晋祠博物馆、晋源区政府、太原市博物馆也举办了多种多样的主题展览活动。

  红色旅游人气爆棚

  国庆期间,出游主题较为丰富,赏秋游、美食游、红色旅游、户外游、乡村游、海岛游、乐园游、蜜月游、邮轮游等,都很热门。参与“国庆”纪念活动、瞻仰革命圣地、游览纪念馆等红色旅游在国庆期间保持较高人气,爱国教育、户外拓展、民俗体验、农旅休闲等多元化主题也颇受游客欢迎。

  出游人群以“80后”和“90后”为主,非常注重出游体验。据节前调查,有相当一部分出游人群在6、7月份就开始规划国庆出游线路、预订国庆出游产品,决策时间比往年大大提前。其中,有四成以上的游客预订长线游产品,深度游在今年国庆大受欢迎。

  节日期间,山西友谊国际旅行社累计接待团队684个,接待游客17368人次;山西红马国际旅行社累计接待团队185个,接待游客4001人次;宝华旅行社累计接待团队216个,接待游客4076人次。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