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专题  >> 正文

如诗如画王莽岭 八百里太行的灵魂所在

来源: 太原新闻网 作者:吉吉
内容提要:王莽岭是南太行的最高峰,最高海拔1700余米,最低处仅800米,风光秀丽,景色诱人。这里的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大峡谷、立体瀑布,形成了八百里太行最著名的自然景观,素有...

  太原新闻网讯 太行山把最美的风光给了南太行,南太行最美的风光在王莽岭。12月11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活动太行线采访团走进雪后的王莽岭。

  王莽岭景区,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东南部,因西汉王莽赶刘秀到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

  王莽岭是南太行的最高峰,最高海拔1700余米,最低处仅800米,风光秀丽,景色诱人。这里的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大峡谷、立体瀑布,形成了八百里太行最著名的自然景观,素有“清凉圣境”、“避暑天堂”“世外桃源”、“太行至尊”之美誉。

  有人这样形容王莽岭:天下奇峰聚,何须五岳攀?有人感慨:八百里太行,此处才是真正灵魂所在。有人认为王莽岭壮观之处,莫过于日出,其磅礴辉煌之势,一如泰顶。有人说王莽岭的挂壁公路是世界奇观……而采访团的媒体朋友则感叹,雪后的王莽岭,如诗如画,有若人间仙境。

  世界奇观挂壁公路王莽岭与锡崖沟之间隔着太行山,除了悬崖峭壁还是悬崖峭壁。1962年,锡崖沟人为走出大山,靠双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三十年,用锤子、钎子在王莽岭的绝壁上开凿出一条长达7.5公里长的“挂壁公路”,造就了中国乡村筑路史上的一大奇迹。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