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左权县“旅游+扶贫” 撬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 太原新闻网
内容提要:2017年,左权县委、县政府持续推进以节庆活动造势左权旅游。左权县提出了建设“特色旅游胜地”的旅游发展总目标,着力打造以麻田为中心的红色旅游、以芹泉为中心的休闲养生和以石匣为中心的...

  6月23日,左权县第三届消夏避暑节在左权县日月星风景区隆重启幕。活动将持续到9月23日,在左权县日月星风景区、太行龙泉风景区、左权莲花岩景区等三大景区同时举行。

2017年,左权县委、县政府持续推进以节庆活动造势左权旅游。左权县提出了建设“特色旅游胜地”的旅游发展总目标,着力打造以麻田为中心的红色旅游、以芹泉为中心的休闲养生和以石匣为中心的民歌文化线路。除今天举办的左权第三届消夏避暑节外,左权县今年已经举办了第三届赏春节暨第四届摄影节,第二届“十龙寿诞祈福节”,此外今年还将举办第四届荷花节、第二届采摘节、葡萄酒文化节、环左权湖自行车大赛、晋冀鲁豫边区文化旅游节、民歌文化节、第一届槐花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通过十大节庆活动的举办来带动左权县乡村旅游的发展,同时带动当地农民脱贫增收。

  据左权县文旅委主任何君兰介绍,革命老区左权县加大了全域旅游发展的力度,旅游业发展逐步进入快车道。左权县现有4A级旅游景区2处,3A级旅游景区3处,省级休闲度假区3处。

  何主任表示,近年来,左权县县委、县政府把“旅游+扶贫”作为一个重要的抓手,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策划建设左权百里红色生态走廊重大项目,撬动全域旅游发展。该项目位于左权县东南部旅游资源核心区,涉及该县龙泉乡、桐峪镇、麻田镇和粟城乡。该区域是红色资源富集区、是生态景观密集区、是A级景区的聚集区、是对外开放承接区、是脱贫攻坚重点区。对该项目实施全域旅游开发建设,形成特色旅游产业集群,拉动产业升级转型,就会成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拉动力,最终实现精准扶贫。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前期策划,计划实施国省道景观带环境整治、麻田红色小镇建设、清漳河谷旅游综合开发三大部分。正在进行前期招商,力争年内确定开发主体。另外,左权县正在积极筹备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该项目可研编制工作正在启动。

(责编: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