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一起健康 共迎青运 他们是“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

来源: 太原新闻网

  “一起健康,共迎青运。”4月28日,山西首届“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电视大赛在太原落幕,山西省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山西省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山西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等俱名花有主。

  其中,来自晋中市的王永萍以总分552.8的成绩荣膺“山西省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来自运城市的佘艳丽等十人被评为“山西省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来自临汾市的李曼等五人被评为“山西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来自太原市的梁好林获得山西省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评选“人气奖”,来自大同市的于强国获得山西省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评选“体育精神奖”。

  山西首届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电视大赛由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文明办、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山西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山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等承办。这是山西省首次以电视大赛的形式展示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健身风采和健康生活方式,也是助力二青会、宣传二青会,推动山西全民健身实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活动。

  比赛启动后,山西各地举办了海选,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4月26日,来自山西11个城市的25位选手参加了复赛,并最终产生了15名选手参加今天的决赛。决赛设个人技能展示和指导能力展示两个环节,通过场内现场评分选拔出得分最高者坐到最美席位上。

  近年来,山西全民健身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共有700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在全省各地,在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增强全民体育健身意识,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建设健康山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进一步提高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队伍数量,增强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公共服务,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举办二青会和体育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培养群众健身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积极的生活方式。”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满怀期待。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