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世园会上 太原市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14日上午,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西日”太原城市主题活动在北京世园会演艺中心2号剧场启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文艺展演活动精彩纷呈,赢得阵阵喝彩声。

  为了达到精彩效果,市文旅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现场指导排演,作了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当日,山西面艺、太原锣鼓、山西民歌、太原莲花落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在启动仪式上精彩亮相,充分展示了浓厚的山西文化。来自山西会馆的面艺师将面食、舞蹈和打击乐相融合进行面艺表演,并献上“面哈达”。别出心裁的表演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山西面食,爱上山西面食。现场还有太重鼓乐艺术团带来的《拨舞飞扬》、太原莲花落《立竿见影》和山西歌唱家演唱的本土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大红公鸡毛腿腿》《五哥放羊》等多项表演。精彩的节目具有鲜明的太原特色,折射了我市浓厚的文化底蕴,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和掌声,也让更多人了解山西、了解太原,扩大了我市的影响力。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