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百家网络媒体走进方城七峰山 “打卡”网红景点

来源: 凤凰网
内容提要:媒体团一行第一站前往七峰山景区,相继参观游览了玉女湖、七峰山水上乐园、楚长城遗址、七峰山主峰、悬空绝壁栈道、民俗博物馆等景区内的“明星”景点

  4月2日,由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凤凰网河南频道承办的“寻找河南最美春天▪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走进方城”活动正式开拔。媒体团一行第一站前往七峰山景区,相继参观游览了玉女湖、七峰山水上乐园、楚长城遗址、七峰山主峰、悬空绝壁栈道、民俗博物馆等景区内的“明星”景点,体验了“喊泉”、“攀瀑”、“七彩云梯”、“高空玻璃桥”等“网红”项目,还欣赏了“旗袍秀”、“楚女浣纱”、“飞天舞”、“醒狮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媒体团在感受到这里清秀、壮丽的自然风光之余,也为旅游区成熟的旅游开展模式点赞打call。

  自七峰山生态旅游区正门进入,媒体团一行首先被玉女湖上的“旗袍秀”吸引。四位身着旗袍的清秀姑娘,撑着油纸伞,在玉女湖上翩翩起舞。她们身上,有春天的清柔,有夏天的爽朗灿烂,有秋天的馥郁,也有冬天的诗意。

  沿着玉女湖一路而上,又见两位身着古汉服、灵气逼人的古典美女在溪水旁低吟浣纱,醉梦红尘的侠女饮酒为快,媒体团一路探寻到达七峰山有着神话色彩的景点“楚女浣纱”。在深山之中,听着潺潺流水,再加上眼前这一幕,媒体团仿佛被拉回到了几千年前,成为了美好神话的一部分。在有着“天下第一古长城”之称的楚长城遗址,媒体团们更是大玩了一次穿越,和城楼上的“士兵”合影,梦回楚国如画山河。

  紧接着,媒体团又相继邂逅“喊泉”、“攀瀑”等网红打卡地,他们或体验或拍小视频上传,与世界分享这份在七峰山的美好时光。在七峰山民俗博物馆,媒体团驻足观看制糖人、制糖葫芦、纺线、石磨豆腐等民俗工艺。值得一提的是,在七峰山石磨豆腐坊,在观看到石磨豆腐全部流程之后,有的媒体人甚至亲自上手往石磨上添黄豆,为中国传统民俗工艺的传承出一份力。随后,媒体团乘坐七彩云梯到达七峰山主峰山顶,走过高空玻璃桥下山,“画圆”一天的行程。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境内,横跨杨集、拐河两乡镇。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距县城15公里,主景区面积约40平方公里,七峰山山系方圆约105平方公里,形成于1.5亿年前,主峰海拔768米,为方城之巅。

  旅游区的秀丽风光,得益于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七峰山是八百里伏牛山的东起点,有伏牛山首之称,伏牛山就是从这里一路向西,蔚为壮观,景区依山而建,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内山势峭拔、壁立千丈、层峦叠嶂、石奇洞幽、谷深林密、飞瀑流泉,动植物资源丰富,每到春天,漫山遍野的连翘花开遍,在一片片属于春天的明黄中,在野蜂飞舞间,既装点了翠绿的山谷,也兼具药材实用性。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由综合服务区、观光揽胜区、休闲游憩区、养生度假区、生态保育区和生态体验区六部分组成。自2013年正式对外开放、2015年被国家旅游等级委员会评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以来,旅游区已探索出成熟的旅游开发模式,并且晓誉全国,先后获得了“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七峰山省级森林公园”;“天下第一古长城”;“中原最美滑雪场”;“中原最大葛藤海”等美称。因景区内有被誉为“长城之祖”的楚国长城,所以七峰山景区又有“天下第一古长城”的美称。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近年来迅猛发展,2018年接待游客量约8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约1.2亿元,是省内外的热点景区。七峰山旅游项目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喜爱,对市场产生了巨大吸引力,郑州、平顶山、南阳、许昌、开封、周口、漯河、驻马店、信阳等地游客纷至沓来。目前,旅游区市场已经辐射到周边省份襄阳、随州、阜阳、亳州、西安等地。此次“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走进方城七峰山”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推动景区发展,打造七峰山旅游品牌,扩大七峰山景区在省内外客源地市场的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