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文明旅游倡议书

来源: 太原日报
内容提要:尽享龙城好风光,文明出行有素养——我是文明太原人。值此国庆黄金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市民朋...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尽享龙城好风光,文明出行有素养——我是文明太原人。值此国庆黄金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及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旅游企业要依法经营,诚信规范。坚持依法诚信经营,规范经营行为,担当社会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合力营造温馨美好的旅游环境。

  二、旅游从业人员要履职尽责、率先垂范。遵守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加强行业自律,杜绝虚假宣传;广泛开展文明服务,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

  三、广大市民要遵法守礼,文明旅游。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文明游览;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插队;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乱扔垃圾;充分尊重所到目的地国家、地区的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为自己加分,为中国添彩。

  四、社会各界要共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社会各界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增强法制观念,树立文明风尚,要自觉行动起来,共同努力,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推动者,共同创建文明城市。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筑诚信的文明旅游环境,让“爱省会、建太原、树形象”成为全体市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太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太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9月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