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资讯  >> 正文

左权县举办第二届晋冀鲁豫边区文化旅游节

来源: 太原新闻网
内容提要:晋冀鲁豫边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是2017年继美食节、赏春节暨摄影节、十龙寿诞祈福节、消夏避暑节、太行民歌会、莲花节举办之后的又一节庆活动重头戏。

  9月5日至7日,晋冀鲁豫边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在左权县桐峪镇临参会旧址隆重举行。活动期间,左权县盲艺人宣传队、亲圪蛋民间艺术团助兴演出,演出内容展现了独具左权特色的抗战歌曲、演绎了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让左权小花戏、左权民歌这两朵艺术并蒂花抒写弘扬了太行精神。

       近年来,左权县借助晋中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契机,全力推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左权县委、县政府立足左权民风民俗、文化山水特色策划举办了贯穿全年的十大节庆活动,在塑造左权旅游品牌形象,扩大左权旅游知名度上收到了良好效果。晋冀鲁豫边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是2017年继美食节、赏春节暨摄影节、十龙寿诞祈福节、消夏避暑节、太行民歌会、莲花节举办之后的又一节庆活动重头戏。全域旅游的推进工作,对于左权县打造红色文化小镇,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建设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和践行发挥重要作用;对于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周边村镇脱贫致富,实现农民就业增收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开幕式上,左权县文旅委主任何君兰表示:左权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众多,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留下了很多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晋冀鲁豫边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就是以红色旅游为载体,大力宣扬左权深厚的红色文化,展示左权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使红色旅游景区真正成为人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我们也将借此展现左权独特的魅力,寻求发展合作机会。左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二萍宣布文化旅游节开幕。

       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是由时任太行军政委员会书记的邓小平同志受中共中央北方局的委托,提议在全面抗战爆发四周年之际,在辽县(今左权县)桐峪镇召开的,会议严格按照“三三制”原则召开。这次大会,是在中华民族危机异常严重的形势下召开的。通过这次大会,不仅以民主精神团结了全区各党派、各阶层及各族人民,而且选举了边区最高权力机关,制定了边区施政纲领及许多重要法令,成为开展民主政治的典范。大会还进一步确定了“坚持抗日,坚持进步,坚持团结,坚持统一战线”的总方针,调动了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巩固和壮大了抗日根据地,在中国人民的抗战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