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文旅资讯  >> 正文

世界博物馆日 山西学生在京探寻生命的奥秘

来源: 太原新闻网

  5月19日世界博物馆日,由行晋研学俱乐部组织的首次省外研学旅行活动圆满完成,18名来自太原市迎泽区校尉营小学的学生们在首都北京进行了一场“生命的奥秘”的探索之旅。

  研学活动于5月18日开始,5月19日结束。参加研学的同学们由辅导员带领,在两天时间内先后来到北京自然博物馆和北京动物园,通过阅读丰富的图片文字资料、聆听详尽的自然科学知识、观摩生动的动物植物标本、接触拍摄喜爱的动物、开展探究式科学启蒙实验、参与各种趣味互动游戏,引导启发学生思维智慧,学生们了解到了“进化”和“适者生存”的概念,明晰自然界生物的漫长演变过程,认识动物、植物的特征和习性,知晓爬行动物及哺乳动物的类别及特点,探知了人类真正的祖先,认知到自然法则、进化、适者生存的涵义,领略到了大自然创造、改变的神奇魅力,懂得了爱护和保护动物是人类责无旁贷的义务。

  本次活动负责人、山西行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雷介绍说,此次研学活动是行晋研学俱乐部安排的第一次省外出行,由专业的研学导师以及优秀的研学辅导员知心陪伴、全程陪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了解自己、了解自然、了解生命,并学会照顾自己、突破自己。

  刘云雷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研学活动让学生带着对生命的敬畏、对大自然的崇敬走出家门,了解生命的起源,思考生命的“前世今生”,探索生命的意义,知道我们之所以能成为地球本阶段的主宰者是因为我们有思想!并提高孩子自我管理能力、对比观察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提升孩子自信心,相信自己通过努力能突破自我。

  据介绍,山西行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学旅行的公司,公司的前身是迎泽区阳光少年俱乐部,公司在十多年前就开始探索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户外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在课程设计、开发与设施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所有从事课程开发与实施的成员,都是从有着多年带课经验的一线教师队伍中选拔出来的。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