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左权县2017年“鱻淼杯”葡萄酒文化节成功举行

来源: 山西新闻网

  “湖清如镜山留影,绿荫长廊飘酒香”,9月20日,左权县2017年“鱻淼杯”葡萄酒文化节在风光旖旎的鱻淼葡萄庄园隆重举行。本届葡萄酒文化节以“品太行冰酒•促全域旅游•助脱贫攻坚”为主题,是左权县系列宣传推介左权、扩大左权品牌影响力的又一节庆活动重头戏,由左权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石匣乡人民政府、山西鱻淼酒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文化节共包含葡萄酒庄参观、葡萄酒品鉴以及“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摄影采风两大活动,将为游客打造一场特色鲜明、影响面广的旅游盛会,带给游客一场视觉上的体验和味觉上的享受。

  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有省政协委员、山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省农村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志刚、晋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任五刚、左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二萍、县人大副主任赵世伟、县政府副县长刘二梅、县政协副主席邵锦绒、县扶贫办主任窦俊秀、石匣乡乡长雷建虹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媒体记者、和顺摄影家协会会员以及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市的“一带一路”中国葡萄酒庄山西产区之旅暨鱻淼酒庄葡萄酒推介会的一百余名嘉宾。活动由左权县文旅委主任何君兰主持。左权县政府副县长刘二梅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葡萄酒文化节的举办是左权县葡萄酒文化与旅游发展紧密结合的一个成功典范;“一带一路”中国葡萄酒庄山西产区之旅暨鱻淼酒庄葡萄酒推介会来到左权,助推了左权的酒文化发展;晋中市精准扶贫摄影采风活动走进左权,用镜头见证左权的发展,记录左权的成长;县摄影家协会也以此次文化节为契机,举办了脱贫攻坚摄影大赛,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锦上添花。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以美酒为媒、以摄影为介,与各位嘉宾、朋友互利合作,共谋庄园发展、旅游发展、左权发展!最后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二萍宣布活动开幕,各位领导为晋中市精准扶贫摄影采风活动走进左权暨左权精准扶贫摄影大赛开镜。

  鱻淼葡萄庄园是左权县委、县政府倾力打造的精品生态庄园,是集优质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销售、鲜食葡萄采摘等于一体的生态庄园。该庄园通过从“农字上谋起步,旅字上求发展,特字上创品牌”走出了一条依托生态庄园,发展乡村旅游的成功之路。鱻淼葡萄庄园地理条件良好,为酿酒葡萄的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引进的先进工艺为冰葡萄酒酿造提供技术支撑,庄园生产的“太行冰”“太行谷”系列冰酒,已达到了世界级品质,先后4次荣获国内、国际冰葡萄酒挑战赛金奖,“太行冰酒”还以其独具的特色、余味悠长,填补了华北地区没有冰葡萄酒的空白。

  葡萄文化旅游节举办恰逢“一带一路”中国葡萄酒庄山西产区之旅暨山西产区鲜淼酒庄葡萄酒推介会举办,山西鱻淼酒庄有限公司邀请全国各地商界精英齐聚鱻淼,爱心支持精准扶贫,通过充盈着葡萄酒芳香的“一带一路”的核心价值观,将优秀的产品“引进来”,助力左权县优秀的产品“走出去”,成就左权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同时进一步推广红色左权文化、太行精神,吸引更多的人们了解左权、关注左权、走进左权、发展左权,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国内外企业创造优良平台和绿色通道,推动左权文化旅游和特色产品深度融合,为促使农民增收创收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

  晋中市精准扶贫摄影采风活动走进左权和左权精准扶贫摄影大赛全面真实记录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拼搏进取、脱贫攻坚的精神风貌,通过纪实摄影方式全方位生动反映精准扶贫工作的全过程,展现新时期、新常态下左权县人民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成效,成为宣传左权、了解左权的新窗口。

  左权县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全县坚持把旅游业发展作为调整经济结构的突破口,2017年左权县抓住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和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设机遇,以“做大红色旅游、做强生态旅游、做精文化旅游、做活乡村旅游”为抓手,加大各类产业培育、旅游产品开发力度,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旅游脱贫攻坚工作,力争将左权打造成为太行山旅游板块新高地、省级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样板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山西新闻网记者郭嫣通讯员侯景然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