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97周年,弘扬中华孝道文化

晋邦集团策划推出首届孝文化亲情艺术节

内容提要:活动秉承着“弘扬孝道文化,感悟忠义晋邦”的目的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宗旨,给社会各界人士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弘扬传播中华传统“孝”文化,体现新时代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核心价值观,晋邦文化集团于2018年7月1日下午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纵贯线机动车检测中心策划推出了首届孝文化亲情艺术节。此次活动秉承着“弘扬孝道文化,感悟忠义晋邦”的目的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宗旨,给社会各界人士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太原市企业联合会、山西省孝文化研究会联合发起,晋邦文化集团主办,山西国风文化创意策划研究院策划,活动内容包括了中华孝道文化展示、当代儒学研究会“晋邦”专场国学讲座、阳明心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设立孝文化基地签约仪式等,内容丰富,异彩丰呈,丰富创新了孝文化的时代内涵。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中华孝文化历史悠久,从古时候起,孝老爱亲,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被国人传扬至今。通过科学地弘扬,正确引导,孝文化可衍生出许多健康的社会规则:家庭有孝,尊老爱幼,其情融融;单位有孝,竭忠尽智,事业兴旺;社会有孝,互相尊重,更加和谐,成为新时代“孝”的文化内涵和准则。此次活动把“怀孝心,践孝行”定为主题,晋邦文化集团董事长张凯舟向所有员工的父母发出邀请,让员工的父母亲临活动现场,让员工以“敬一杯浓浓的感恩茶”、“拥抱我的父亲母亲”、“为爱你的人鞠一躬”等举动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践行集团的“孝道”文化。孝,善事父母者(《说文》),做人当尽为人子女之本分,谨言慎行,心存厚道,本次活动弘扬了孝道精神,传播了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出席此次庆典的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建党97周年及晋邦文化集团的祝福与期望。他在发言中感悟了党97年发展历程的艰辛与不易,明确“铭记历史,感恩现在”的时代基调。肯定了晋邦文化集团顺应党的号召,积极发展符合时代特色的服务类产业、文化类产业。勇于在大潮流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社会的普遍好评。太原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太原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张茂虎在发言中称赞了晋邦文化集团把“诚信、品质、责任”作为自己的追求与信念。同时说明晋邦文化集团能有今天的成绩,绝非偶然。一个企业想取得成功,必须要有积极向上、自我进取的精神和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勇气,时刻饱有对未来的忧患意识,晋邦文化集团具备了这些良好素养。最后,表达了对晋邦文化集团的祝福与期待。

  集团员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7周年诞辰,自导自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对党和祖国进行祝福。活动还进行了授牌仪式与签约仪式,各合作伙伴充分肯定了晋邦集团在文化、旅游、科技、医疗、网络、机动车检测等各项目、业务上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了对新合作的期待。活动期间,晋邦文化集团对山西文化符号主题公园的落地建设达成决策性意见,建成后将是集合五千年山西文化精髓于一体的特大型文化旅游休闲康养体验式的商业旅游综合体。

  此次庆典在“喜迎建党节,晋邦周年庆”的活动主题中,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97华诞的祝福之情。在“弘扬孝道文化,打造忠义晋邦”的企业内涵中,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集团信念上,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使晋邦人为同一个理念、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梦想共同努力。晋邦文化集团董事长张凯舟回顾了晋邦文化集团走过的八个春秋,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前景,并表示在以后的发展历程中不忘社会责任,坚守企业自信,打造企业文化,把孝文化亲情艺术节一直举办下去。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