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长邯高速全线通车 在全省率先实现高速双向八车道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新闻中心获悉,长邯高速改扩建工程现已完成,全线恢复通车,且在全省率先实现高速公路双向八车道。

  作为全省第一条山岭重丘区拓宽改造的高速公路,长邯高速在山西境内起于晋冀界的黎城县下湾村,向西经黎城县、潞城市,终于长治郊区北互通,全长53.53公里,途中分别与左黎、黎霍、长平、长临高速相接。

  长邯高速改扩建工程概算总投资34.52亿元,于2014年开工建设,经过三年的拓宽改造,长邯高速公路如今旧貌换新颜:部分路段实施客货车分离行驶,更加安全;六车道、七车道、八车道共存,尤其是在全省率先实现高速公路双向八车道(长达10公里),更加畅通;全线隧道采用LED节能灯照明,每年每公里可节约电费70万元;桥梁伸缩缝应用MS模块化多向变位梳齿板式伸缩装置,行驶更加舒适。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