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我市旅游总收入66.99亿元 同比增长24.05%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内容提要:“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市场供给丰富,充满活力,共接待游客829.36万人次,同比增长19.7%;旅游总收入66.99亿元,同比增长24.05%

  市旅游发展信息中心消息:“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市场供给丰富,充满活力,旅游总收入66.99亿元,同比增长24.05%。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829.36万人次,同比增长19.7%。其中接待过夜游客448.6万人次,同比增长20.5%;接待一日游游客380.76万人次,同比增长18.68%。晋祠博物馆、煤炭博物馆、东湖醋园、蒙山风景区等四家景区接待游客26.5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6.06万元。

  长假期间,我市推出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文化活动,活跃市场氛围,吸引了市民和游客参与。晋祠举办了第十四届太原晋祠菊花文化节,打造以“绿雕”和“菊艺”为特色的精品展。碑林公园举办了第七届“丹枫秋韵”碑林文化节,举行了山西省第五届风景名胜摄影展、省城名家书画笔会、传统武术表演、国学展示、拓制展示等活动。台骀山景区举办了红色旅游、非遗旅游、地质科普等活动,免费赠送60万张门票,展示台骀山的魅力。

  节日期间,山西大剧院、青年宫演艺中心、太原市工人文化宫、星光剧场、华夏剧场等场馆举办各类文艺演出,票价惠民。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等文化单位开展了讲座、读书会、音乐会、书画展、红色文化专题展、电影周等群众文化活动。

  市旅游发展信息中心介绍,近两年,我市将旅游业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旅游+”,旅游带动文化消费、餐饮消费、娱乐消费、购物消费以及住宿、交通等繁荣发展,全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取得良好的综合效益。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