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云竹湖办国际涂鸦大赛

当代涂鸦艺术与古老黄土高原惊艳碰撞 云竹湖打造涂鸦圣地

来源: 太原新闻网

  9月28日下午,“万物生辉·首届云竹湖国际涂鸦大赛暨名家邀请展”暨公共艺术与城市生长的作用关系论坛在云竹湖举办,大赛邀请到众多国内著名艺术家现场创作。此次大赛由景峰集团主办,景峰当代艺术基金会、云竹湖运动与艺术度假景区承办,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博雅艺术投资基金、北京画廊协会、北京联合艺术中心、宋庄涂鸦队支持。

  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及国内数十位优秀涂鸦艺术家参与。策展人张桨先生表示,希望艺术家们根据地形地貌现场创作出艺术性、观赏性和在地性相结合的作品震撼公众;名家邀请展则以宋庄涂鸦队第九回展的方式举办。与往届不同,这次是现场、限时创作后展出,在学术性的基础上洋溢炫技性和表演性,更酷、更好玩儿。

  作为云竹湖公共空间艺术节的首个实施的项目,“万物生辉·首届云竹湖国际涂鸦大赛暨名家邀请展”是艺术节的开场重头戏。本次现场涂鸦的场域面积多达22平方公里、创作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涵盖了露天墙体、田舍、集装箱等建筑物和现成物,是一个宏大的户外艺术创作和实施计划。中外艺术家们踊跃参与、同台比拼,让源起于街头的涂鸦艺术,在古老的黄土高原和潋滟的湖光水色中惊艳闪耀。

  8月28日,山西景峰集团董事长闫利明在山西省榆社县云竹湖国际度假景区宣布“万物生辉:首届云竹湖国际涂鸦大赛暨名家邀请展”活动启动。经过一个月的现场创作,由业内知名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共评出4个奖项,19个团队、个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云竹湖公共艺术空间规划负责人李乐介绍,涂鸦单元是云竹湖公共空间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同期举办的名家邀请展共同开启云竹湖国际度假景区五彩缤纷的艺术盛典活动。李乐表示,大赛利用相当于两个半西湖水域面积的云竹湖艺术园区,在30平方公里的场域内每年举办一届国际涂鸦大赛,未来将打造成面向全球艺术家的涂鸦创作圣地和涂鸦打卡圣地!

  云竹湖公共空间艺术节就是利用自然环境与多种艺术形式进行跨界创作的艺术盛会,由装置雕塑单元、多元音乐单元、舞蹈(剧)单元、在地涂鸦单元、玻璃艺术单元、新媒体艺术单元、架上绘画单元、大地艺术单元以及戏剧单元组成,希望艺术实践在大自然中生发更多的可能性,使人、自然、艺术三位一体并相互潜移默化,让艺术在此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云竹湖位于山西晋中榆社,水域面积1416公顷,是山西难得的内陆湖泊。作为山西省重点工程和晋中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云竹湖以国际化视野布局,萃取国际艺术文化资源、根植运动度假理念、建设超级度假酒店集群,为山西带来一个接轨世界的多元化度假景区。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