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景区  >> 正文

国家AAAA级景区——方城七峰山生态旅游区

内容提要:七峰山生态旅游区漫山遍野生长着大量的连翘花,每年的三月下旬开始,当春天的第一抹阳光拂过七峰山丘,连翘花开,七峰山便成了金色的花海,宛如仙境,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因有七峰列峙,故曰七峰山。它位于兰南高速方城站北17公里处,省道鲁姚路从景区山门前经过。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漫山遍野生长着大量的连翘花,每年的三月下旬开始,当春天的第一抹阳光拂过七峰山丘,连翘花开,七峰山便成了金色的花海,宛如仙境,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而景区一年一度的七峰山连翘花节会在这个时节盛大举行。

  走进七峰山生态旅游区,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灵动秀美的玉女湖,形态婀娜、亭亭玉立,与美女峰遥相呼应。湖畔一侧依山势建有曲折起伏的水上乐园,也是一处游玩的好去处。

  沿步道前行,青石小路、曲水流觞,山、水、林、岭交织成影,水在峦间绕,峰在镜中观。自桃花潭前行二十步,三瀑相连,融为一体,虽无“飞流直下三千尺”般壮阔,却能让人深切地体会到“瀑布半天上,飞响落人间”的自然气息。

  楚长城被称为“天下第一古长城”。漫步在楚长城的城墙上,都能让人穿越历史、思绪飞扬。

  行至峰顶,绵延几华里的木质栈道如一条神龙,盘旋于峭壁之上,几处蜿蜒、险象环生。到绝壁栈道处,往上看是陡峭山峰,往下看是万丈山涧。跨过惊心动魄的峡谷索道,移步中原最大的玻璃观景台上回眺山顶,七峰紧紧相依,宛若接肩挽臂的卫士,昂首挺胸、众志成城,守护一方安宁。

  七峰山滑雪场专门配备有魔毯和高质量的人工造雪系统,再加上秀丽的景色,宜人的气候,是中原地区雪质最佳、体验最美的滑雪乐园。会让您驰骋飞跃,上演速度与激情的运动。

  山林间若隐若现的林间别墅,依山傍水,古朴雅致。是休闲旅游、娱乐度假的理想胜地。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