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键盘← →键翻阅图片

灵石红崖峡谷:太岳之巅观云海 幽静深谷听青溪1/13)

最美好的瞬间,是心底乍起的波澜。红崖峡谷风景究竟多美?也许一万名游客眼中就有一万种风情。

2/13)

红崖峡谷景区位于山西省灵石县,是太岳山国家森林公园十大景区之一。

3/13)

峡谷中,岩石以红色居多,而且大都形成陡峭的悬崖峭壁,因此取名红崖峡谷。

4/13)

红崖峡谷山高峰险,人迹罕至,动植物种类丰富,奇花异草、四时交替,珍禽异兽、遍布山间,森林覆盖率97%以上,素有“山西绿宝石、天然大氧吧”之美誉。

5/13)

红崖峡谷在山西所有景区中水资源也是非常充沛的,拥有多个瀑布,形成了较为壮观的瀑布群系统。

6/13)

红崖峡谷拥有亚高山草甸近万亩。春夏之交鲜花盛开之时,这里花朵五颜六色,色彩缤纷,犹如仙境。

7/13)

这里不仅可以看日出、观日落,还是听松涛、观云雾的理想之地,也是露营、射箭、骑马、竞步的理想之所。

8/13)

林秀溪一年四季溪水清澈见底,水流声清脆悦耳,溪边古树古藤错落有致,藤缠树、树绕藤,相互缠绕,犹如世间爱情,因为这里也被称之为“爱情谷”。

9/13)

红崖峡谷资源丰富,种类繁多,木本植物233种,隶属44科99属,草本植物62科约500多种。古树名目繁多,树龄长,生长高。

10/13)

牛角鞍峰是景区的主峰,由于它中间高两边低,形状像马鞍,而且高入云端,如牛角耸立,因此取名为牛角鞍。1958年,国家测绘总局测量出它的精确海拔高度为2566.6米,既是晋中的制高点,也是太岳山的最高峰。

11/13)

红崖峡谷景区交通十分方便,在公路方面,紧邻108国道,距京昆高速灵石出口5公里;在铁路交通方面,南同蒲铁路纵贯县境,是灵石对外交通的大动脉,距大西高铁灵石东站仅2公里;在航空方面,距太原武宿机场仅150公里。

12/13)

于2019年7月1日—10月31日期间举办的“红崖峡谷2019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一次展示大众摄影水平的机会,也为大众峡谷之行留下更难忘更长情的回忆。

13/13)

一起来吧,用手机、照相机记录置身峡谷中的欢愉心情,定格徜徉山水中的美好瞬间。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