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暑期学生票开售 六类情形不能买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昨日,记者从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获悉,各大院校学生暑期火车票现已开售,动车二等座享7.5折。需要注意的是,六类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

  今年暑期学生火车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 30日。根据互联网和电话提前30天预售车票的规定,现在最远已可购买到6 月13日的学生票,以此类推。“由于要到7月份才放暑假,因此提前购买6 月1 日至6 月30日期间学生票的旅客不会太多。”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说,预计从6 月中下旬开始,将进入学生票的预售高峰时段。

  学生持粘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6月1 日至9 月30日期间的学生票,根据规定可享受以下优惠:普速列车硬座享5 折(不含卧铺),动车组二等座享7.5折(不含商务座、一等座),学生票不收取5元服务费。

  需要注意的是,六类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包括: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和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读时,不发售学生票。所以,暑假前,学生应到学校指定地点对火车票优惠卡进行检测,不能识读时,应按学校规定办理换卡手续。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