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走进方城“探访七十二潭”

内容提要:“春看花,夏戏水,秋采果,冬赏川”,七十二潭景区曾凭借四季皆有特色的“看点”,醉倒了无数游客。

  方城县七十二潭景区旅游推介会如期举行,助力打造方城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方城县旅游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党组成员侯金耀、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谭政、七十二潭景区董事长王国华出席推介会并发表讲话。由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凤凰网河南频道承办的“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于2019年4月3日走进方城第二站七十二潭,继续“寻美”方城,深入探访有“中华第一石川”之称的七十二潭景区。

  “我们热忱地希望全国网络媒体的记者朋友们,要充分利用这次活动,深入景区,深入一线,深切体察方城旅游人在转型跨越发展热潮中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旅游发展的强劲态势;亲身感受方城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记录方城旅游、宣传方城旅游、传播方城旅游,为进一步扩大方城旅游影响力、树立方城旅游新形象增光添彩。”副县长侯金耀在推介会上说。

  七十二潭景区位于方城县城北部,总面积25平方公里。目前,方城县已累计投入15亿元用于旅游开发建设,已基本形成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宗教朝拜、寻根祭祖、历史文化游等多元化的旅游产品结构体系。“其中,AAAA级景区七十二潭就在这个多样的旅游产品体系之中脱颖而出。”谭政局长介绍。

  “春看花,夏戏水,秋采果,冬赏川”,七十二潭景区曾凭借四季皆有特色的“看点”,醉倒了无数游客。“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高层次策划,高水平管理,高质量服务,高效能营销,着力加强标准化,智慧化景区建设,进一步完善景区的硬件设施,更加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做响品牌,完善功能,将七十二潭景区建设成国内一流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七十二潭景区董事长王国华说。

  在潭多、水奇的七十二潭中,常年不断的飞瀑流水将七十二个水潭串联起来,放眼望去,潭潭相连,环环相扣,宛如一条神龙,在石穴峡谷中时隐时现,形成壮美奇观。上有天池,下有迎宾潭,中间有五连潭、三连瀑、福禄潭、老龙潭等等,潭因水而变化莫测,上潭牵下潭,下潭接上潭,溪水吟吟,紫竹深深,相得益彰,绝无仅有。“一步一潭,一潭一景,此言不虚!此景只有天上有,来了就不想走了!”在浏览完七十二潭之后,媒体团记者们惊叹道。

  除自然景观备受宠爱之外,七十二潭景区内的人文景观同样获得媒体朋友们的集体点赞。这里有惊险刺激的3D高空玻璃桥,扣人心弦的魔幻宫,精彩的少数民族演艺,滑草、空中飞人,玻璃滑道等娱乐项目。在媒体采风团顺流而上寻潭过程中,苗族对歌、飞秀走瀑布、傣族舞等丰富多样、别出心裁的文艺演出,如一道道充满匠心的视听盛宴,与游客朋友们形成精彩的互动。

  全国百家媒体团也在令人叹为观止的石川之中,流连忘返,感受峥嵘春色。你看那身着汉服的美丽姑娘在山水间品茗,向路过的游人展示茶道;你看那彝族阿妹在潭边一展歌喉,倾诉着爱慕的衷肠;你看那静修的女生,在潭间石旁舒展身躯,瑜珈与大自然完美融合;空谷幽兰,琴瑟和鸣,在这一潭一山一水中仿佛置若云端……太多太多的惊喜,让旅客朋友和媒体团惊叹连连。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