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即将开幕

内容提要:本次活动将在2019年4月4日至4月20日举办,为期17天,以“游大美方城,赏万亩花海,品德云风情,享生态旅游”为主题。

  游大美方城,赏万亩花海,品德云风情,享生态旅游。3月22日下午,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该县政府新闻发布厅组织召开了“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由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郎庙镇人民政府、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将在2019年4月4日至4月20日举办,为期17天,以“游大美方城,赏万亩花海,品德云风情,享生态旅游”为主题,彰显特色,突出亮点,扩大影响,注重实效。

  据悉,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主题活动项目主要有八项:

  一是启动仪式,2019年4月4日上午10:00,在德云山风情植物园东大门广场举办启动仪式。届时有南阳市人民政府和方城县委领导致辞,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负责人介绍万亩花海和植物园相关情况。

  二是旅游商品展览,在活动现场邀请商家进行旅游商品展销。展销方城黄石砚、方城丹参茶、方城石猴、尚木工坊木梳、益姆膏、艾制品、山楂醋、兆民馍夹酱、黄金梨、七峰山珍、油菜花蜜、牡丹花蜜、牡丹花糕等方城特色旅游商品。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负责组织与会领导、旅游界、园林界、文化界代表开展参观游览活动。

  三是万亩花海摄影展赛,启动仪式当日将邀请全国摄影家、各大媒体记者以方城牡丹花和万亩花海为主题进行现场摄影创作,4月2日—5月31日面向社会征集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启动仪式及反映方城经济社会发展面貌的摄影作品,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奖。摄影大赛期间由方城电视台、方城消息报社先发布启事,评奖结果在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方城电视台、方城消息报社上发布。获奖作品将在市委对面和县委门外橱窗上展示两个月。

  四是邀请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采风,邀请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百余家网络媒体到方城跟踪报道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启动仪式盛况。

  五是低空飞行表演,4月4日—5月5日到德云山风情植物园低空飞行基地观看低空飞行表演。低空飞行表演项目利用德云山自然地理位置优势,在山上设飞行基地,山下设降落基地。该项目由德云山风情植物园与南阳航空俱乐部共同完成。

  六是文艺演出,4月4日—5月5日,在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安排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可供游客观看。

  七是美食展,4月4日—5月5日邀请全国64家风味美食商户在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内现场制作美食,供大家品尝。

  八是夜游植物园,观灯赏牡丹:4月4日—5月5日晚牡丹园区内建有大型灯展,大家可以到园中赏花观灯。

  方城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旅游领导小组副组长侯金耀表示,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是该县的第三届牡丹花节,前两届牡丹花节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热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大获成功!据统计,上两届节会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了方城旅游的品牌形象和城市知名度,为推动方城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侯金耀说,为保证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取得圆满成功,方城县委、县政府切实加强了对节会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了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组委会,组委会主任由中共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担任,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领导任副主任。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布展和游览、摄影展赛、新闻宣传、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后勤接待、服务保障、督查督导等9个工作组。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并进行组织分工,将各项工作逐条细化到人,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具体,措施得力。三是周密筹备,经过前期紧张施工对主会场以及各个观景点进行了高标准打造提升,出席节会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已邀请到位,各项工作也已准备就绪,我们将竭尽全力,办好这次盛会,为所有来宾提供周到、热情、细致的服务。

  据了解,活动现场设在方城县二郎庙镇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届时将邀请省、市、县四大家领导以及南阳市周边园林界、旅游界、文化界代表共1000多人共襄盛会。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