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这些年,登上过纽约时代广场的山西景区

内容提要:自从2013年山西旅游形象片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中国屏”开始,每年都有山西景区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向海外宣传、推介山西旅游。

  2017年11月7日,“晋商文化”的代表乔家大院,登陆“美国文化中心”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两个超过百年的文化符号在这一天携手。咱山西的景区又一次站在了世界的十字路口,向全世界展示“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

  自从2013年山西旅游形象片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中国屏”开始,每年都有山西景区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向海外宣传、推介山西旅游。

  山西旅游形象展示片,2013年

  2013年,以“晋善晋美”为主题的山西旅游形象展示片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

  在这部形象片中,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壶口瀑布等山西著名景点以及威风锣鼓、武圣关公等民情风俗与文化人物逐一呈现,优美的自然山水、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古建景观完美融合。

  平遥古城,2014年、2015年

  2014年,平遥古城管委会与美国ICN国际卫视摄制组合作拍摄的体验式旅游栏目—《洋眼看中国之平遥古城》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

  2015年,《洋眼看中国之平遥古城》的姊妹篇——《中国华尔街》再次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该节目以欧美人的视角全程记录平遥票号、镖局、钱庄从创立到鼎盛到衰败的全过程。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

  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

  2009年,平遥古城被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2015年7月13日,平遥古城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点。

  平遥古城是中国古代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平遥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征。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

  《芦芽山》, 2016年

  2016年,山西芦芽山景区的宣传照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

  芦芽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吕梁山北端、晋西北腹地,是汾河、桑干河、阳武河、岚漪河、朱家川五条河流的源头区;景区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水利旅游风景区。

  2009年,芦芽山旅游风景区被列入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2010年9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万年冰洞、芦芽山、悬崖栈道、石门悬棺、马仑草原、情人谷、天池湖泊群、汾河源头、九重瀑布等9个著名景点。

  芦芽山万年冰洞形成于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距今约三百万年,故名万年冰洞。这是中国已知的最大冰洞,洞深100多米。她的奇特之处在于,以本地的气候条件,根本构不成结冰的环境,可洞内却四季冰封。即使三伏炎夏,洞外绿草如茵、百花盛开,洞内却寒气逼人、冰雕玉砌,且愈往地层深处冰层愈厚。

  运城,2017年

  2017年5月,“关公故里”运城旅游宣传影像在美国的纽约时代广场“世界第一屏”上亮相,图片元素则是五彩斑斓的运城盐湖和手握大刀的关公塑像。

  运城解州关帝庙为武庙之祖,地处山西运城市解州镇西关。北靠盐池,面对中条。

  解州关帝庙总面积22万平方米,共有房舍200多间,分为正庙和结义园两部分,是现存规模最大的宫殿式道教建筑群和武庙,被誉为“关庙之祖”、“武庙之冠”。庙内悬挂有康熙御笔“义炳乾坤”、乾隆钦定“神勇”、咸丰御书“万世人极”、慈禧太后亲书“威灵震叠”等匾额,代表建筑是“春秋楼”。

  解州关帝庙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关公信俗”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关公文化节”被评为中国十大人物类节庆活动之一。2012年,“关圣文化建筑群”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运城盐湖位于中国山西晋南盆地,形成于新生纪第四代,由于山出海走,大量含盐类的矿物质汇集在这里,经过长期的沉淀蒸发,形成了天然的盐湖。封建社会,运城盐湖的盐税曾占全国财政收入的八分之一,为中华民族的生息繁衍做出过重大贡献。

  运城盐湖可同闻名于世的以色列死海相媲美,湖中的黑泥蕴含七种常量和十六种微量元素。湖水中可以人体泛舟,湖中黑泥可以美肌活肤,所以运城盐湖被誉为——中国死海。

  运城盐湖是世界第三大硫酸钠型内陆湖泊,面积为132平方公里,已有四千多年的开发历史。盐湖南依苍翠高峻的中条山,北靠峨嵋鸣条岗,东连涑水瑶台,西接黄河古渡。湖内银泊万顷,浩淼广阔,芦苇湿地环绕,水禽侯鸟族聚。

  源自盐湖深层2121米的地热矿泉水,既有普通矿泉的功效,又有传统温泉不可比拟的优势。泉口常年出水温度68℃ ,由于水中含有较高的铁份和盐份,泉色似铁锈红,被称为中国唯一的赤汤“金泉”,为一口既带丰富的热资源,又具有较高价值的优质医疗热矿水资源,可与日本神户的“有马温泉”相媲美。

  乔家大院,2017年

  2017年11月,乔家大院旅游宣传影像登陆“美国文化中心”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

  乔家大院始建于1755年,是山西商人乔致庸家族的宅院,由在中堂、德兴堂、宁守堂、保元堂、乔家花园“四堂一园”组成,总占地面积2.56万平方米,共有18个大院,41个小院,731间房屋。这座雄伟壮观的建筑群体,设计精巧,工艺精细,体现了中国明清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是中国北方民居建筑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大红灯笼高高挂》《乔家大院》等上百部影视剧在此拍摄,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数百万人次。

  目前,乔家大院正在实现旅游模式的升级,未来的乔家大院文化园区,将成为新晋商文化博物馆、中国人文精神的新家园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新品牌。同时,乔家大院还与山西文旅集团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同山西文旅集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未来将借助山西文旅集团的平台优势和政策优势,把乔家大院的旅游资源、文化底蕴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全面推动乔家大院文化旅游新品牌的发展。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