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文旅资讯  >> 正文

“中和溯源 云丘望岳”

连创6个赛会纪录!2019云丘山越野赛捷报频传

来源: 太原新闻网
内容提要:云丘山越野赛丰富的奖项、新颖的赛制以及良好的口碑,吸引了如贾俄仁加、申加升、骆涛、郑丽萍、杨花等32名精英级选手和众多的越野跑高手参与角逐,本届赛事各组别男女子选手均创造了新的赛...

  10月19日,第二届中国·云丘山越野赛正式鸣枪开跑,近千名越野跑爱好者在云丘山踏上溯源之路,深入探访“中和文化”及华夏文明的发源地。

  云丘山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峰岭叠翠,景色秀丽,素有“姑射最秀峰巅”、“河汾第一名胜”的美誉,拥有世界罕见超大自然冰洞群,是华夏乡土文化的地理标志、中华文明的起源地,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地,其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上古时期,羲和曾在此观天测时。这里是夏历二十四节气的发源地,亦是华夏农耕文化的始发地,见证了汉民族的繁荣发展。

  本次越野赛以“中和溯源,云丘望岳”为主题,由乡宁县云丘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山西琪尔康翅果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协办,同时得到了临汾市体育局和乡宁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2019第二届中国·云丘山越野赛,在去年三个组别(MTY 50km组、ETY 25km组及亲子组3km)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增加了更有挑战性的DTY 100km组。除亲子组外,其他组别均有机会经过充满挑战的路段——鸳鸯桥,这座山西省“最长+最高”的玻璃桥高达195米,长219米,不但挑战选手的越野能力,更挑战选手们的勇气与胆识。

  而选手也会途径极具特色的云丘山冰洞群。这里是世界三大冰洞奇观之一,其规模在世界范围内都属于极为罕见,也是目前国内发现规模最大的天然冰洞群。其神秘震撼的洞内奇观,堪称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云丘山越野赛丰富的奖项、新颖的赛制以及良好的口碑,吸引了如贾俄仁加、申加升、骆涛、郑丽萍、杨花等32名精英级选手和众多的越野跑高手参与角逐。“95后”藏族选手贾俄仁加,是首个在“国际殿堂级越野跑赛事”UTMB夺冠的中国选手(OCC组);申加升是2019年亚洲标杆级越野跑赛事“HONGKONG 100”的男子冠军,并在今年UTMB CCC组获得第五名;骆涛也是越野跑赛事领奖台的常客,并在今年UTMB OCC组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届赛事各组别男女子选手均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其中DTY(100km)男子组赛会纪录创造者为申加升,用时11小时53分钟10秒,女子组赛会纪录创造者为郑丽萍,用时15小时36分钟39秒;MTY(50km)男子组赛会纪录由骆涛刷新,新纪录为4小时48分33秒,女子组赛会纪录由吕彦震刷新,新纪录为6小时23分49秒;ETY(25km)男子组贾俄仁加刷新了自己的纪录,新纪录为1小时55分13秒,女子组赛会纪录由杨花刷新,新纪录为2小时36分22秒。

  云丘山越野赛特有的“瓜分奖”,也为更多的越野跑选手提供了登上颁奖台收获喜悦的机会:各组别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赛,即可获得均分奖。本届赛事DTY(100km)组由40人共同瓜分7万元奖金;MTY(50km)组由19人共同瓜分6万元奖金;ETY(25km)组由92人共同瓜分6万元奖金。

  越野跑比赛,不仅是当代人们锻炼身体,亲近自然的上佳方式,更是“旅游+体育”模式的深度践行。在“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下,体育旅游已经成为当代旅游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力,其必将深度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通过这场赛事活动,云丘山风景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越野健身爱好者前来参赛体验,极大的提升了景区在户外运动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云丘山进一步向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度假养生、民俗体验、会议拓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