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文旅资讯  >> 正文

带着祝福跟老师说起那些年的悄悄话

内容提要:小时候,教师节是每学年第一个”盛大“的节日,这一天,学校门口尽是五颜六色的花,各式各样的贺卡,最喜欢看到的是自己喜欢的老师手里抱着满满的花朵,歪歪扭扭的字迹蕴含的都是最朴拙可爱...

  小时候,教师节是每学年第一个”盛大“的节日,这一天,学校门口尽是五颜六色的花,各式各样的贺卡,最喜欢看到的是自己喜欢的老师手里抱着满满的花朵,歪歪扭扭的字迹蕴含的都是最朴拙可爱的情意。

  教师节我们一起聆听祝福的声音

  今天是2019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山西文艺广播联合太原市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隆重推出“1015播讲团·教师节特别节目”——爱要大声说出来!节目汇集了来自祖国各地的听友、也汇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节日祝福。

  慢慢长大,我们变得越来越内敛,热烈的话语不再轻易讲出,但我们知道,对于一位位恩师,我们的情意从未变淡。又是一年金秋,在这属于老师们的节日里,由山西文艺广播《茄子欢乐送》特别策划的“爱要大声说出来”教师节特别节目,通过现场采访、连线、小视频、送祝福、“爱心早餐”奉送。线上“众筹声音”,线下派发“爱心早餐”结合的方式,向全国所有的老师、所有的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的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山西文艺广播记者带着“爱心早餐”,去往新建路小学总校,为全体教职工,送去一份节日的祝福、并送上一份教师节的特别早餐。学生们通过自己亲手做的爱心送上祝福......舞蹈学员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有人说,教书是一场暗恋,费尽心思去爱一群人,结果却只感动了自己

  有人说教书是一场苦恋,费尽心思爱那群人终究他们会离你远去。

  可即便如此,依然有那么一群人,日复一日,坚守着一块黑板,三尺讲台,任世界喧嚣,任年华苍老,用自己的平凡与伟大,放飞出一个个年轻的梦想,他们有一个共同点统一的名字——教师

  长大后跟老师一起说我们那些年的悄悄话

  学生:您还记得我吗?那年也是九月,您在校园门前,领着六七岁的我们入校,可那时您也不大。

  老师:记得啊!记得!你们这群山里的娃,你是靠窗的第二张课桌,你的同桌叫小华。你们总在悄悄说话,知道你们说什么,是在猜吧,猜这老师有多大。

  学生:那时师生问答,无论课上课下,

  多少新鲜好奇,盼着老师解答。一加一得数叫和,五减二得数叫差,那乘法呢,还有除法,他们叫什么?好难学的算术啊,老师,您的本领真大!

  老师:我的本领很小,你们的提问难答,

  蚂蚁为什么这样小,宇宙为什么那样大,

  为什么阿婆白头发,为什么长大要成家。

  你们这群调皮鬼啊,哪里来的这许多的问话!

  学生:一声声简答的问话,要答对,要答准,对您该有多么复杂。答案要翻山越岭,到省城灯下的图书馆去查,求索要披星戴月,放弃您盼望已久的暑假寒假。

  老师:不说那些老话,那都不算个啥,

  我喜欢那些爱提问的学生,能答的我尽量解答。有一天啊,你们上了高中、大学,

  再问我可能也不会了。还记得你高考时的困惑吗,再次请老师解答,心里急啊,也只能一句话,我对自己的学生有信心。

  拼吧,别怕!

  如今我们已长大岁月已走远

  学生:老师,又是家乡九月,又是遍山黄花,同学们三十年聚会,明天相约一起回家。后天也是您的生日,其实我们一直都记得,您的年龄到底有多大。

  老师:好的,知道了,你还记得上学的路吗,沿路,有岁岁年年的黄花。校园门我等,领你们一起入校回家,老了,满头的白发,只怕同学们不认识我了。

  学生:我们也已长大,走过千山万水,见惯秋月春花。学生一生再问,老师一生在答。老师年龄不大,早早白了头发,老师可曾后悔,老师怎样回答。

  老师:学生一生再问,老师一生在答。我是小小蜡烛,点燃光亮不大。我愿两头燃烧,给你更多光华。一块黑板,一根粉笔,三尺讲台,一生追求,默默游走于岁月里的老师们,早已和青春一起,成为我们最难忘的回忆。

  对所有的老师们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教师节快乐!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