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键盘← →键翻阅图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寻访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1/9)

王家峪位于武乡县城东四十公里的丘陵山区,抗日战争时期曾是八路军总司令部和中共中央北方局所在地。

2/9)

抗日战争时期,朱德、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八路军总部,于1939年10月至1940年6月在山西武乡王家峪村驻扎。

3/9)

八路军总部和129师与中共中央北方局紧密配合,创建了华北抗日根据地。

4/9)

朱德、彭德怀等首长曾在王家峪接见过柯棣华、爱德华等国际友人,指挥过近千次战斗,研究制定了闻名世界的“百团大战”作战方案。

5/9)

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和纪念馆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由联通的5所农家院落、一排窑楼和“红星杨”公园组成。

6/9)

有总部首长旧居、总部参谋处、秘书处、作战科、通讯科、机要科、管理科、马棚、“红星杨”、“将军树”等旧址以及总部旧址陈列馆。

7/9)

一九六一年三月四日,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8/9)

如今,这里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传统教育基地。

9/9)

这座革命历史纪念馆,生动地再现了八路军总部的风貌,自开放以来每年都吸引着无数的中外游客。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