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曝家底 拼政策 表诚意 山西六市市长旅游招商齐上阵

来源: 黄河新闻网
内容提要:与会人员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打造和山岳旅游、乡村旅游、古镇旅游、红色旅游、工业旅游、休闲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等主题展开洽谈,各市分别与国内旅游投资商开展了旅游项...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刘亚男杨江涛)2017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于9月21日在晋中市胜利召开。作为大会的重要议程,山西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于21日下午召开。

  山西省旅发委领导,大同、忻州、吕梁、晋中、临汾、阳泉等6个市的市长、国内外旅游投资集团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旅游专家学者、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各市旅游部门负责人、招商项目所在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4A以上景区负责人以及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正在晋中参观采访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记者们也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大会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山西旅游招商项目和优惠政策发布。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操学诚副主任发布了《山西省重点旅游投资项目招商册》和优惠政策。其中,旅游重点与引擎项目、重大旅游专项项目、“+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旅游扶贫项目、文化旅游村镇项目共计1218个,总投资额达10584.96亿元。大同市市长马彦平、忻州市市长郑连生、吕梁市市长王立伟、晋中市常务副市长王建忠、临汾市常务副市长王振宇、阳泉市市长董一兵依次发布了本市的旅游产业招商项目和优惠政策。众多高品质的旅游项目,是山西旅游发展美好前景的体现;精彩的项目推介彰显了山西以旅游业为切入点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气魄。众多旅游投资的优惠政策,是山西向海内外人士传递的强音,展示了山西发展旅游产业的决心,以及和旅游同仁合作共赢的诚意。

  大会第二阶段为旅游投融资圆桌对话论坛。中国著名艺术家张继钢、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志、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公司总经理葛磊、北京传奇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陈宗冰、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峰、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围绕旅游投融资创新、旅游投融资的PPP运用、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旅游产品创新创意、山西旅游产业发展对策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对话和发言,同时带来了中国旅游界发展最新的理念和思考。

  大会第三阶段是以榆次区人民政府与铜锣湾国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签署美丽乡村河口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协议,海航通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晋中市人民政府签署平遥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协议等24个代表性旅游项目的签约仪式。

  大会第四阶段投融资洽谈会。与会人员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打造和山岳旅游、乡村旅游、古镇旅游、红色旅游、工业旅游、休闲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等主题展开洽谈,各市分别与国内旅游投资商开展了旅游项目对接洽谈。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把文化旅游业发展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2017年以来,山西省已经在北京、安徽、广州成功举办三场旅游招商引资推介会。同时,山西省正在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在唱响“人说山西好风光”的同时,再唱一曲“人说山西好环境”,可以说,山西文化旅游业发展步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

  此次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作为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山西旅游形象的大展示、旅游线路的大推介、旅游项目的大招商,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精神,在推进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征程中,山西旅游业争当先行的大会,同时也是让社会各界旅游人士了解山西发展旅游的信心和决心、发现投资山西旅游产业的优势和前景的大会。对推动山西旅游产业实现战略性突破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把旅游业打造成山西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奠定扎实的基础。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