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专题  >> 正文

“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媒看山西将启动

来源: 山西新闻网 作者:郭亚婷 葛海霞
内容提要:12月9日至13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网络媒体,东方网、南方网等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腾讯、凤凰等知名商业网站和山西省内的多家媒体将派出精兵强将,参加此次“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

  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大型采访活动将于12月10日在山西太原启动。来自全国近80家主流网络媒体的上百名记者编辑从太原出发,兵分三路进行为期3天半的采风采访,游览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三大旅游品牌及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秀美风光,挖掘深刻的历史文化内涵,并通过全国主流全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五千年文明看山西,作为旅游资源大省,山西正在全力打造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2018年山西省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山西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为基本路径,做强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三大品牌,隆起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完善大运黄金旅游廊道,构建全省域旅游发展“331”新格局,引领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步。为了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助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山西特色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山西特举办本次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

  12月9日至13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网络媒体,东方网、南方网等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腾讯、凤凰等知名商业网站和山西省内的多家媒体将派出精兵强将,参加此次“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媒看山西采访活动。

  本次网媒行人员将兵分三路,参观游览五台山、大同云冈石窟、雁门关长城、黄河壶口瀑布、鹳雀楼、八路军纪念馆、皇城相府等山西代表性景区(点),深度体验山西优质旅游产品,以手中的笔、镜头、视频为媒介,通过全媒体展示的方式,向全世界传递山西旅游之特色,讲好山西故事。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