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太原新闻网

  太原新闻网讯(记者 吉吉)4月26日上午,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局属各事业单位向市文化和旅游局递交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书。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齐宏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县(市、区)文旅局、直属事业单位、各文化旅游企业,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

  齐宏明表示,本次会议是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大会,充分说明局党组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目前,市、县两级正在进行机构改革,在机构改革期间,也要一如既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市县两级文旅局、直属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文化旅游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努力实现安全生产无责任事故的目标。

  会议要求,旅行社要把重点放在车辆租赁、导游领队人员履行安全提醒、提示义务等方面,严禁租用手续不全、资质不合规的车辆。A级旅游景区和工农业旅游点要把重点放在内部自备旅游车辆运营、高风险旅游项目、火灾防范、危险地段提醒标识等方面。临近五一小长假,一定要做好游客流量监控,防止瞬时流量超标,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星级饭店要把重点放在电梯管理、食物中毒预防等方面。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多发,全市星级酒店一定要做好火灾防范,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图书馆、美术馆、群艺馆、文化娱乐场所、歌厅、网吧等人员密集场要把重点放在防范火灾、拥堵踩踏等方面;“五一”小长假期间,上述场所将会迎来游客高峰,务必做好安全应急防范工作。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