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千里黄河情 圣洁海南州向锦绣太原城发出邀请

来源: 太原新闻网

  太原新闻网讯(记者 吉吉)4月23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宣传推介组及重点景区负责人一行约20人抵达锦绣太原,举办“共饮黄河水万里手足情”海南州旅游推介会,并签订两地《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推介会,在山西省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在太原市旅游界、新闻媒体界同仁的全力配合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海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的门户地带,因地处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之南而得名,是通往西藏和青海南部地区的交通要冲。全州总面积4.45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200米,辖共和、贵德、贵南、同德、兴海5县,总人口47万人,属于藏族为主的多民族聚集地区,这里有着秀丽的草原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灿烂的民族文化,藏绣、石雕、黄河奇石、藏族服饰等文化产品特色鲜明;更有着丰富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境内有“地球之肾”青海湖,有文成公主进藏途经的日月山,有“天下江河皆东去,唯有此水向西流”的倒淌河奇观,有“万里黄河第一坝”龙羊峡水电站,有“青海小江南”、“天下黄河贵德清”美誉之称的贵德,有“神山古刹”赛宗寺、石藏寺,有“青海九寨”之称的直亥风景名胜区,还有众多待开发的生态、宗教文化、高原避暑等旅游资源,蕴藏着无限的商机与活力,是一片正在引起各界关注的投资和旅游热土。独具特色的高原生态和藏文化,从多层面、多角度展现了海南州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各异的风土人情。

  近年来,随着国家、省委、省政府“十三五”时期将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新型产业,海南藏族自治州聚焦“一优两高”战略目标,以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为依托,以展示多彩的民族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为重点,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特别是全域旅游事业发展。通过丰富旅游产品、延长旅游季节为主旨,以冬韵、民俗、文化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体育活动,策划并不断推出旅游新产品、新路线,为全州的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当前海南州文化旅游业正处于文旅深度融合、资源优势互补、快速绿色发展的“黄金时期”。2018年全州共接待游客近940万人次,同比增长20.6%,实现旅游收入25.31亿元,同比增长22.5%。

  我们希望以黄河文化为纽带,通过与更多旅游界同仁和各界朋友们的交流合作,携手推动黄河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品牌共享、客源共享、信息共享,深化地区间的“互补”与“双赢”,共同促进文化旅游业的繁荣与发展。我们真诚期盼新闻界的朋友和旅行社同仁以及旅游爱好者到“大美青海.圣洁海南”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