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开启幸福海岸生活 2019鲜美烟台自驾旅游节启幕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刘妙
内容提要:仪式上宣布成立烟台自驾游联盟,并开通“自驾游烟台”频道,同时发布6大类共9条自驾烟台文旅经典线路,进一步擦亮烟台自驾游目的地品牌,加快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让市民、游客体验自驾魅力...

  4月13日,2019鲜美烟台自驾旅游节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幕。仪式上宣布成立烟台自驾游联盟,并开通“自驾游烟台”频道,同时发布6大类共9条自驾烟台文旅经典线路,进一步擦亮烟台自驾游目的地品牌,加快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让市民、游客体验自驾魅力,感受不一样的仙境风情。

  2019鲜美烟台自驾旅游节以“自驾烟台开启幸福海岸生活”为主题,以汽车助力烟台旅游产业全面升级,营造烟台全域有优惠、全年有活动的自驾氛围。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烟台广播电视台、烟台市汽车商会主办,胶东在线网站、烟台国际会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致力于打造继国际海岸生活节之后的又一海岸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旅游形象知名度和美誉度。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汽车商会、胶东在线网站相关负责人,以及开发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的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旅游+汽车”开启新模式烟台成立自驾游联盟

  启动仪式现场,11日开幕的2019烟台春季车展正人潮涌动、如火如荼。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第三届“烟台人游烟台”创新活动之一,旨在搭建“旅游+汽车”跨行业联盟,以百公里自驾游海岸之路为轴线,自西向东串起精品景区,引领推进海岸线、海湾、海岛的统筹开发,创新推出低空飞行、海上夜游项目,发展海陆空全地域海洋文化旅游产品,打造国际级自驾游海岸带、多彩文化体验带和海洋休闲经济引擎带,加快建设海洋旅游品牌之城、宜业宜居宜游城市。

  仪式上宣布,以服务烟台自驾车旅游者为中心的“烟台自驾旅游联盟”成立。联盟依托汽车商会、旅行社协会、餐饮协会等协会,组织景区、旅行社、餐饮企业、4S店600余家,将以提供烟台全域范围内优惠门票及定制线路服务为内容,精心策划具有烟台地域特色自驾游活动,带动烟台人自驾游烟台的热情,营造烟台人自驾游烟台的旅游氛围,推动烟台自驾游市场的繁荣发展。

  同时,作为联盟信息及活动展示平台,“自驾游烟台”频道在胶东在线网站正式上线,方便联盟成员更好开展自驾游活动。

  烟台自驾游联盟将发挥开创者、引领者的作用,不断优化自驾游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建立可持续的自驾游产业发展模式,助力“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品牌发展。

  畅游百公里海岸之路自驾烟台文旅经典线路发布

  烟台因海而生、依海而建、凭海而兴,向海发展大有可为。此次自驾旅游节发布了以最美百公里海岸之路为引领的6大类共9条自驾烟台文旅经典线路,涵盖“海岸游”“海岛游”“仙山游”“鲜美游”“葡萄酒旅游”和“民俗旅游”,邀请市民游客自驾游烟台,共同领略绵延海岸风光,感受浪漫仙境文化,品味鲜美海鲜大餐,享受休闲浪漫旅程。

  沿烟台最美百公里海岸之路自驾,流连养马岛,感受“东方夏威夷”的魅力风情;徜徉渔人码头,体验欧陆风情与渔港文化的激情碰撞;穿行滨海广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见证烟台开埠文化和百年工业发展;探访蓬莱仙境,与一段仙缘不期而遇……自驾海岸之路,山海在侧,开启一段仙境海岸休闲生活之旅。

  此外,森林氧吧舒心之旅、自驾享受烟台四季鲜美生活、仙境海岸修仙问道之旅、葡萄酒城浪漫之旅……精心设计的线路,让市民及游客以全新的视角、全新的方式发现最美烟台,体验“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全域旅游的无限魅力。

  启动仪式上向行业代表及参展市民发放了“自驾烟台开启幸福海岸生活”形象车贴,邀请人人都做烟台城市代言人,树立烟台市民“城市主人”意识,将“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品牌在全城乃至全国流动传播。

  同时,烟台地区中石油加油站设立自驾游烟台车贴领取点,站内摆放烟台自驾游地图及手册。还为扫描二维码注册中石油烟台油讯V会员平台的车主赠送电子券1张,汽油非自助消费满200可以减20元,办理个人记名卡可享受充值1000元汽油优惠0.2元/升加油卡优惠政策。滴滴出行也将在车辆内摆放烟台自驾游地图及手册,广泛张贴自驾游烟台车贴,宣传烟台自驾游目的地。

  逛车展购爱车开启幸福海岸生活

  2019烟台春季车展于4月11日开幕,持续至4月15日。作为烟台2019开年首个汽车盛会,车展现场约70余个汽车品牌、300多款热销车型、近千台展车精彩亮相。各大厂商纷纷亮出低价,并推出补贴、特价、免息等多项政策。

  组委会还为市民准备了丰厚的购车好礼,凡现场购车均有机会获赠千元加油卡、价值5000元的汽车装潢礼包等,新车贴膜、新车除甲醛多个项目免费赠送。同时,现场订车的市民,可参加免费抽取现金红包活动。

  此外车展还有一系列车模走秀、打卡网红花墙、刺激战场赛(吃鸡比赛)、青少年泰拳格斗对抗赛等互动活动,让市民开心逛车展。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文化旅游惠民便利,烟台文旅部门在车展现场共设置了11个文旅惠民展位,市民们逛车展、购爱车后,可持购车合同在各县市区展位免费抽取景区门票、优惠券、小礼品等,并领取自驾游烟台车贴,开启烟台地域特色自驾游,畅享幸福海岸生活。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