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万柏林区推出“两节”文化大餐

来源: 太原日报 作者:徐方伟、徐馨
内容提要:为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期间,万柏林区围绕“我们的节日”,以“奋进新时代·美丽万柏林”为主题,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为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期间,万柏林区围绕“我们的节日”,以“奋进新时代·美丽万柏林”为主题,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2月5日至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万柏林区将在区美术馆、壁画馆举办“品古韵见经典”精品壁画展暨美术作品展,展现经济社会、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正月十四上午,在区体育场举办“魅力万柏林”锣鼓大赛以及“非遗在身边”非遗项目展示活动;在区图书馆、兴华街道千峰北路社区开展猜灯谜活动。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八,在市群众艺术馆一层展厅举办“讴歌新时代翰墨喜迎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两节”期间,万柏林区还将开展“靓丽万柏林”城市美化亮化活动,全区各主要街道、主要广场、重点建筑物全部美化亮化,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门前全部悬挂国旗,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组建时代新人宣讲小分队,开展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六进”活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弘扬正能量;以“书香飘满万柏林”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以“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健身拜年”为主题,组织全民健身志愿者开展体育健身指导、科普及健身方式知识讲座等活动;以“服务群众、贴近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共享成果”为主题,广泛开展文化惠民基层行活动,通过送电影、送演出、非遗展演等活动,为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丰富大家的节日文化生活。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