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新闻  >> 正文

山西云丘山过民俗年  百味汇集有滋又有味

  又到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了,在这样一个普天同庆的喜乐佳节中,除了走亲串友,或是纵情于觥筹交错的酒桌,还有什么活动能让你找回曾经浓浓的年味?

  想要过个年味十足的春节,一定要来云丘山。

  2019云丘山民俗年推出了十大主题活动,在这里您将找回属于过年的仪式感,重新找回浓浓的春节味道。

  活动一 窑洞年味回村过年

  住百年窑洞小院,不仅能感受当地的特色传统民居,还有三重惊喜等你拿!

  惊喜1、入住小院就有礼,新年福袋带回家!

  惊喜2、写春联、贴窗花,闹新春,品古村文化,体验地道民俗。

  惊喜3、大年初一,山西传统花鼓走街串巷给您拜年。

  “传统花鼓叫醒”服务,你感受过没有?

  活动二 爷爷给发压岁钱

  在塔尔坡古村遇见爷爷,就能获得新年现金礼!百万级别的大红包,猜猜您能瓜分到多少?

  活动三 新年福饺添福运

  过年家家吃饺子,素饺、肉饺、三鲜饺最常见,但是“钱”馅儿的饺子您吃过没?

  参加福饺挑战赛,赢了当场就能拿走666元现金红包!吃得肚子饱钱包鼓,过一个最壕气的中国年!

  活动四 云丘乡愁寻找年味

  过年的传统,您还记得哪一个?

  来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塔尔坡古村,体验一次穿越之旅。

  打一回新年花鼓,看一场皮影戏,参加一场山西传统婚礼。在云丘山传承千年的特色民俗中,追逐浓浓的云丘年味,重拾记忆中最美好的过年气息。

  活动五 云丘山冰洞春节新登场

  世界三大冰洞奇观之一——云丘山冰洞群在这个春节首次登场,至今未解的自然谜团重磅登场,带您领略大自然的神奇景象。

  洞穴探秘,最惊险也最刺激,喜欢探险的你绝对不能错过!

  活动六 欢乐灯笼迎新春喜乐元宵灯谜会

  猜灯谜,闹元宵,猜对了谜底得红包。

  除了喜气的灯笼高高挂,好吃的元宵不能少,吃完元宵猜灯谜,再赢最后一波现金大红包,为新的一年赢来满满的好福气~

  活动七 云丘福地新年祈福运

  新春时节登云丘九境,祈求新的一年福气满满财气满满,全家健康行大运!

  年初许下的心愿,一定要实现呀!

  活动八 情人节有爱就要秀出来

  关注云丘山风景区微信公众号,参与情人节大胆秀爱的特别活动,向心爱的他(她)传递出自己的心意,免费门票就等你来拿!

  活动九 云丘山文创有礼

  来自云丘山的创意商品,原创精选趣味满满,每一样都是来自心坎里的祝福。

  快来带走你最爱的云丘文创吧~

  活动十 迎新春云丘家宴

  满桌的特色美食,满满的地道年味。在云丘山的美食里,享受舌尖上的新年。用最地道的云丘美味满足你挑剔的味蕾。

  云丘山不仅拥有壮阔的自然美景,更拥有千年文化的积淀。来云丘过大年,绝对是感受年味的最佳之选。

  有趣味,有情味,有滋味,有财味,这是一个百味汇集的云丘山,过着有滋有味的云丘年。

  云丘山风景区坐落在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境内,与运城稷山、新绛两县相邻,距侯禹高速稷山出口仅15公里。

  景区总面积210平方公里,核心游览区为35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29米,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

  景区自然景观奇异独特,人文景观丰富多彩,有依山而建的千年古村落群;有盛唐时节延续至今的中和节;有全国规模最大的反季节冰洞群;还有华北地区面积最大、最具观赏价值的红叶观赏区。

  每天游客进入景区游览千年古村落时将欣赏到《印象.云丘山》特色婚俗体验情景剧,古村有皮影戏、打铁艺、花馍、武术、花鼓等民俗项目,再现当地传统习俗,2017年景区投入运营了蹦极、空中飞人、滑索、旱地滑雪、玻璃吊桥等项目。山水美景、文化盛宴、登高祈福、尽在云丘山。

  到云丘山玩尽天下娱乐项目,云丘山满足您对旅游的一切想象。

  景区地址: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关王庙乡大河村

  自驾路线:

  京昆(G5高速)→大运高速(往临汾、运城方向)→大运高速河津、西安方向上侯禹高速→稷山口下(S233),沿路标行驶15公里即到。

  咨询电话:0357-6034567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