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永和将打造沿黄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带示范区

来源: 山西晚报 作者:刘江
内容提要: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将以永和乾坤湾等重点景区的开发为核心,打造沿黄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带示范区。

  8月12日,永和县政府与山西宏源沿黄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沿黄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带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将以永和乾坤湾等重点景区的开发为核心,打造沿黄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带示范区。

  永和县是一个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特色县份,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在临汾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永和县立足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文化深耕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2018年以来,永和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与山西宏源沿黄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该县沿黄河资源进行考察调研。经过深入调研、深度对接,永和县与该公司达成了沿黄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带综合开发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永和县沿黄河68公里的现有规划的基础上,导入专业的技术能力、优势品牌资源、运营管理服务,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投资兴业、综合体验、康养宜居于一体的沿黄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带示范区。

  项目总投资达18亿元,将以乾坤湾等重点景区的开发为核心,辐射沿黄的各村落,打造特有的“乡村综合旅游休闲”项目,如开设休闲垂钓、农场动物园、采摘、农事体验等乡村旅游项目。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