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文化旅游  >> 正文

锦绣山西·文旅三晋 文旅大地图尽展山西好风光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孙蕊

  该地图长14米、宽8米,由省工美集团绘制

  我省著名旅游景区、文物古建、传统古村落在其上一览无余

  3月26日,记者从省工美集团了解到,以“锦绣山西·文旅三晋”为主题,省工美集团设计绘制了一幅长14米、宽8米、总计112平方米的山西文化旅游大地图,在省工艺美术馆展出,受到参观者热捧。

  据省工艺美术馆负责人介绍,该地图以山西境内黄河之魂、长城博览、大美太行、高速公路网、铁路网为五条主线,将分布在我省黄河、长城、太行山3个区域的32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79个山西传统古村落、124个著名旅游景区、文物古建都鲜活地呈现在地图之上。

  3月20日,这幅山西文化旅游大地图引发了参加全国轻工行业劳模表彰大会和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成立60周年大会的700余名代表的浓厚兴趣,代表们纷纷站在这幅大地图上,全面直观地了解我省境内的著名景区、古建文物和传统古村落的位置,并通过地图标注的高速公路网和铁路网知道去哪里、怎么去,他们都兴奋地表达了在山西投资文旅产业的意愿。

  目前,山西工美集团正在开展以黄河岸边、长城脚下、太行山上我省境内32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一年四季的风光、风貌和风俗为主题的摄影优秀作品展筹备征集工作,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和山西文化旅游大地图一起展出。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