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资讯  >> 正文

元宵节好热闹 太原古县城内群英荟萃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曲艺闹春,声荡古城”,由市文化局组织的传统文化惠民展演活动于元宵前夕在太原古县城举办。

  正月初十开始,正月十一、正月十二、正月十四,每天下午4时,在古县城隆重上演锣鼓、龙狮、晋剧、莲花落等本土王牌节目。届时,太重鼓乐艺术团、市非遗保护中心、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会用最具太原文化味道的方式,将闹新春文化活动推向高峰。

  此次演出在古县城内的县衙戏台上举行,其位于古县城十字街东路北侧,南向,东西宽约178米,南北长约200米,占地面积35700平方米。相传,太原县衙始建于明初,其后历代多有增修。县衙是一组庞大的建筑群,计有照壁、大门、旌善亭、申明亭、大堂、二堂、六房、皂隶房、库房、内宅、东厅、西花厅、保障堂、寅宾馆、内狱房、外狱房等数十个建筑,是当时社会行政的治所及地方政权的象征。

  正月十一,市民和游客们还能看到由市非遗保护中心提供的舞龙舞狮、莲花落、形意拳等精彩表演。正月十四,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为广大市民带来精彩绝伦的晋剧演出。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