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资讯  >> 正文

寒假机场无陪伴儿童增多 教您“空寄儿童”如何乘机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仙博

  寒假,很多父母因工作繁忙没时间带孩子,会选择将孩子“空寄”回外地亲戚家。昨日,记者从太原机场获悉,春运以来,机场每天都要接待20多名无陪护儿童,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成了勇敢的“空中小飞人”。

  无人陪伴儿童乘机是近年来民航方面为使儿童能独自乘机旅行而推出的一项特色服务,服务对象是年龄在5岁至12岁的无成人陪伴、单独乘机儿童。从登机安检、到空中服务、再到落地后交接,专业的工作人员会像家人一样陪伴整个航程。

  据了解,“单飞”的孩子主要以探亲居多,大部分是想将孩子送到外地老人身边,孩子的主要目的地多为上海、广州、深圳、昆明、重庆、三亚等城市。

  对于这些单独乘机的小旅客,太原机场提供了一系列贴心服务,例如,儿童登机后,机场会安排工作人员拨打电话,及时告知家长孩子的乘机情况。航班延误时,也会有专人陪伴儿童,并优先为其办理改签机票等。孩子独自乘坐飞机在城市间往来,这个时候飞行过程中的安全、陪伴、饮食等都成了家长关心的问题。其实,还有一些重要信息,“单飞”儿童的家长们也应注意。比如,办理这项特殊服务,需提前与航空公司预约后,携带儿童的身份证件(如户口本、护照),到民航服务的专门窗口领取相关表格,填写儿童的监护人、送站人、接站人信息。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