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3大品牌线路5大主题 春节假期来山西过地道"中国年"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王少斐
内容提要:此次推广活动采用“全媒体矩阵发布+互联网营销+产品上线”的模式,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核心,深入挖掘华夏文明的节庆文化、民俗传统,同时加入现代元素、国际化活动。

  2月4日,为打造冬季旅游的特色品牌,展现原汁原味的乡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进行了“山西中国年”系列推广活动发布,重点推出一省11市3大品牌线路、5大主题,以及13个精品旅游项目,并发布了冰雪冬季创新主题产品和旅游原创内容计划。

  据了解,此次推广活动采用“全媒体矩阵发布+互联网营销+产品上线”的模式,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核心,深入挖掘华夏文明的节庆文化、民俗传统,同时加入现代元素、国际化活动。2018农历春节,在我省黄河、长城、太行三条旅游带的重点景区景点,将呈现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年俗活动。同时,11市围绕“礼佛朝圣平安吉祥”“庙会灯会热闹非凡”“新春祈福顺顺利利”“民俗过年红红火火”“冰雪世界欢欢乐乐”等5大主题,全力打造最有年味、最有影响、最为火爆的“中国年”活动。

  此外,为做旺、做好春节旅游这桌“年的盛宴”,山西各级旅游部门、各大景区还创新策划了13个精品项目,使广大游客在旅游中尽情体验“山西中国年”,感受“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的魅力。其中包括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中国大同古都灯会、“老家朔州”春节民俗文化系列活动、首届凤凰山景区“春节嘉年华彩灯艺术节”、2018“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皇城相府“游皇城·逛庙会·品美食·赏灯展”新春大庙会、洪洞大槐树景区春节活动、云丘山民俗年、振兴小镇春节嘉年华、李家大院年俗文化游园会,以及良户古村、大阳古镇、司徒小镇的农家民俗体验。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