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文化旅游  >> 正文

谁说太原的年味淡了?阳曲县喊你回村过年!

来源: 太原新闻网 作者:吉吉
内容提要:回村过年,心手相连;回村过年,好运连年;回村过年,幸福团圆;回村过年,福满人间……

  “百节年为首”,“年”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文化传统,也是中国人最为看重的岁时节日。随着社会结构的变迁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感到年味不再像以前一样浓烈了,而是越来越淡薄了。但是咱太原的年味可不淡,阳曲县喊你回村过年!

  在阳曲县第二届年货会“阳曲县全域旅游暨‘回村过年’宣传推介厅”里,一系列精彩的现场传统文化表演,一件件充满年味儿的传统艺术品,到处充满着和谐美好的年味儿,众多太原市民在这里感受到了阳曲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魅力,感受到了阳曲县质朴的乡情和浓浓的年味。

  阳曲县文物旅游局局长刘杰介绍,2016年,阳曲县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17阳曲县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全县20项重点工程之一,县政府投入巨资,已建成50个农家庄园, 500户农家乐,完成全域旅游规划,打造一带两线六区多点的旅游产业集群。

  刘局长表示,“回村过年”的活动,今年是第二届了,去年阳曲县组织的“回村过年”活动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直接带动阳曲县800余户贫困户脱贫。今年同样推出的第二节“回村过年”活动,目的就是要增加我们农民的收入,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更主要的是要让广大市民到我们县里、村里住农家窑洞、吃农家土饭,能够亲身参与、体验点旺火、放鞭炮、贴春联、做花馍等一系列的传统年文化活动。刘局长诚挚的邀请广大太原市民到阳曲县“回村过年”。

  回村过年,心手相连;回村过年,好运连年;回村过年,幸福团圆;回村过年,福满人间……

  谁说太原年味淡?太原人,阳曲县喊你“回村过年”!这个春节,带上家人、约上好友到阳曲县,我们一起住窑洞、吃农家饭,体验过年民俗,点旺火、放鞭炮、赏年画、推石磨、做花馍,感受“年”的味道。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