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阳曲县第二届年货会在太原举办

来源: 太原新闻网 作者:吉吉
内容提要:阳曲县第二届年货会从农历腊月初一(2018年1月17日)启幕,将一直持续到农历腊月十二(1月28日),历时12天。

视频拍摄制作:溪岭视频

  进了腊月门,转眼就是年。2018年1月17日,由中共阳曲县委、阳曲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阳曲县第二届年货会在山西省展览馆隆重开幕。

  据了解,阳曲县第二届年货会从农历腊月初一(2018年1月17日)启幕,将一直持续到农历腊月十二(1月28日),历时12天。来自阳曲县41家企业、113个展位的200余种特色产品集中展现在太原市民面前。在本届年货会上,市民可以采购阳曲特产、品味阳曲美食、发现阳曲魅力、感受阳曲年味,同时,本届年货会将对推动阳曲县扶贫人口脱贫、致富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位于山西省展览馆B4展厅的阳曲县全域旅游暨“回村过年”宣传推介厅中,阳曲县文物旅游局为大家献上了一系列精彩的现场传统文化表演,市民在这里可以感受到质朴的乡情和浓浓的年味。在该展厅中,市民还可以全方位地了解到“全景阳曲,全域旅游”,感受到阳曲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魅力。

  阳曲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国介绍,阳曲县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出了100家农家客栈,500户农家乐,成立了19个县乡村为一体的旅游开发公司,省旅游委、市旅游局与阳曲县共同开发推出6条旅游线路,真正把我们天蓝、水清、地静的阳曲县推荐给广大市民。欢迎广大市民回村过年,回村采摘,共度美好和谐祥和的新春佳节。

  阳曲县文物旅游局局长刘杰表示,“回村过年”的活动,今年是第二届了,去年“回村过年”活动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直接带动800余户贫困户脱贫。“回村过年”活动是要让市民到阳曲县里、村里住农家窑洞、吃农家土饭,亲身参与体验一系列的传统年文化活动,诚挚的邀请市民到阳曲县回村过年。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