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太原市消协发布警示 滑雪溜冰切莫忽视安全隐患

来源: 生活晨报 作者:梁耀华

  1月12日,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消费者滑雪、溜冰切莫忽视安全隐患。

  消费者要选择有经营资质、口碑较好、安全设施齐备的滑雪场或溜冰场。滑雪或溜冰前,消费者应了解清楚套餐内是否包含保险费用。套餐若不含保险费用,消费者要及时选购相应的医疗及意外伤害险,并索取相关票据,以备不时之需。与此同时,消费者还要仔细阅读场内安全标识和警示牌,查看场地示意图,了解滑雪场或溜冰场概况,注意安全防护。

  消费者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技能水平选择滑雪、溜冰项目,高血压、心脏病、老年人等人群不宜参加高强度的运动,初学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跟随教练学习滑雪或溜冰技能和防护知识。其中,消费者要在适合自己的滑雪道滑雪,切莫去高一级滑雪道滑雪,以防出现意外事故。

  无论滑雪还是溜冰,消费者要结伴而行,这样既能相互照应,又能避免发生意外时出现无人知晓、无法及时援救的情况。一旦发生严重摔伤,消费者不要自行随意处理,要及时请求医护人员救治。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