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出炉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又到岁末,不少人又开始为抢火车票发愁。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铁路春运将从2月1日拉开大幕,而1月3日即可买到春运首日的车票,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可以在1月17日购买。2018年春运时间从2018年2月1日开始,到2018年3月12日结束,从明年1月3日开始就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订购的方式购买2月1日的火车票,其中除夕当天的火车票最早可以在1月17日购买。具体如下:1月3日,开售2月1日(春运首日)车票;1月10日,开售2月8日(腊月廿三)车票;1月17日,开售2月15日(除夕)车票;1月19日,开售2月17日(初二)车票;1月22日,开售2月20日(初五)车票;1月24日,开售2月22日(初七)车票。

  今年有个变化,购票时可自助选座。点开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在“车票预订”界面完成始发地与终点站、出发时间与乘客信息,点击查询,选择所要乘坐的列车班次;之后在选择好软硬卧坐席后点击“选座服务”,系统会在下方跳出空位座号,选定确认即可。

  据悉,高铁二等座一般采取的是A、 B、 C、 D、 F“3+2”坐椅排列, A、 F表示靠窗座位, C、 D表示靠走廊座位,B表示三人座位的中间位置。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