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狗年未到旅游市场先"火" 春节出境包机提前两月上线

来源: 三晋都市报 作者:丁岭燕
内容提要:眼下,距离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还有两个月,春节出境旅游包机产品已陆续上线,第一波春节出境旅游包机线路宣传已拉开帷幕。柬埔寨、越南岘港、泰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地成为今年春节山西省老百...

  眼下,距离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还有两个月,春节出境旅游包机产品已陆续上线,第一波春节出境旅游包机线路宣传已拉开帷幕。柬埔寨、越南岘港、泰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地成为今年春节山西省老百姓出游的热门目的地,记者获悉,山西宝华国旅提前两个月率先上线春节出境旅游包机产品,这在山西尚属首次。

  -东南亚仍是热门

  “春节想带父母和孩子一起到国外过年,父母一年到头帮我们带孩子,很辛苦。我们商量了一下,到国外休闲玩一玩比较好。”12月13日上午,记者在宝华国旅天龙旗舰店的营业厅见到前来咨询旅游线路的市民刘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与老公上班都很忙,很少有时间陪父母,今年趁着春节放假,她想带着父母去度假,让老人家也休息休息。

  记者从省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旅游市场已经开始“预热”。境内线路中,仍是一南一北最火热,南以海南为主,北以哈尔滨为主,一个是旖旎海景,一个是北国风光。境外线路中,日本、东南亚等周边线路仍是热门,尤其以东南亚海岛线最受欢迎。

  记者从宝华国旅了解到,在东南亚海岛游线路中,除了常规的普吉岛、巴厘岛之外,今年还涌现出了很多“新晋网红”的面孔,如今年新开包机航线的柬埔寨、越南岘港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些一带一路上的明珠,并且把它们作为出行的目的地。”旅游顾问告诉记者。

  -第一波春节包机上线

  记者从宝华国旅了解到,第一波春节出境旅游包机线路已经拉开帷幕。今年的春运从2018年2月1日至3月12日,宝华国旅的春节计划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11日结束。记者看到,热门的出境包机线路已经提前两月上线,价格从3000元到5000元不等。

  春节产品专注于家庭游、美食游、休闲游等几个主打特色,柬埔寨、越南岘港、泰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地成为今年春节山西省老百姓出游的热门目的地。

  -有出境意向须提前规划

  与往年一样,春节前后的出游费用会随着机票和酒店价格的上涨而有不同程度的上浮,业内人士提醒,有出境意向的市民须提前规划。

  宝华国旅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山西人春节出游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以前多是年轻人喜欢春节出去玩,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开始加入旅游过年的行列了,前来咨询、报名的也逐年上升,每年通过该旅行社报名的春节游订单都要保持20%以上的增长量。

  春节航班紧俏、价格飞涨,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提前安排春节出行,宝华国旅从10月底开始就紧锣密鼓筹备春节旅游产品,在狗年到来前两个多月的时候,宝华国旅推出早鸟预售计划,就是为了让更多准备春节出游的游客早做打算,在12月31日前预订,就可以享受优惠500元的早鸟预售政策。除此之外,还推出DIY自由行和“机票+酒店”随心游,所有线路各大旅行社均可报名。另外,由于为包机航班,游客可通过全省各大旅行社购买该航班的机票。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