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文化旅游  >> 正文

“云游山西”打响头炮 掀开山西智慧旅游崭新篇章

来源: 山西文旅集团
内容提要:山西文旅集团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山投大厦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乔家大院景区全国范围内旅行社团队门票签订独家承销协议,并对今后的深度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10月25日下午,山西文旅集团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山投大厦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乔家大院景区全国范围内旅行社团队门票签订独家承销协议,并对今后的深度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山西文旅集团董事长兼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保,山西文旅集团总经理高建光,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洪勇,董事陈宇,市场部总监刘惺,以及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董永兴,山西华都集团董事长唐银龙,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伟、副总经理宁江波出席签约仪式。

  乔家大院是国家著名的5A级旅游景区,民间有“皇家看故宫,民宅看乔家”的美誉。通过此次合作,乔家大院将借助云游山西智慧旅游信息化平台有效降低运营成本;云游山西也将对乔家大院门票的每日销售情况、购票区域、游客组成等大数据进行精准分析,为乔家大院提供精准地运营建议。同时,云游山西还将在资讯发布、电子商务、在线互动、景区运营、产品开发等方面,通过深度的品牌策划、营销策划、网络策划、宣传策划、活动策划,为乔家大院提供全方位的智慧旅游服务,有力提升乔家大院在全国范围内的旅游竞争力。

  成立不足半个月的“云游山西”,是山西旅游要素的整合者,是山西旅游创新的引领者,是山西旅游经营企业和旅游目的地综合运营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云游山西”的成立是山西文旅集团按照公司“13366”发展战略路线图鸣响的第一枪,可以说是山西文旅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起步之举。“云游山西”将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新技术以及智慧旅游的新成果,依托山西文旅集团的综合优势和我省龙头旅游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旅游资源的整合、提升和优化,实现大型旅游企业的专业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还就山西文旅集团与祁县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借助山西文旅集团的平台优势和政策优势,把祁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全面带动祁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一声荡气回肠的“走嘞”,乔家第三代传人乔致庸从乔家大院出发,开启了他传奇的一生。而以此次合作为开端,乔家大院踏上了智慧旅游的筋斗云;“云游山西”也在智慧旅游道路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开启了山西文化旅游的新篇章。

  相关资料

  山西文旅集团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是按照“一键指引、智能导航、数据集成、服务精准”的要求,建立集吃、住、行、游、购、娱文化旅游相关服务、管理及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为一体的智慧旅游信息化平台,是山西省旅游要素、旅游公共信息的一体化管理和运营平台。

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山西文旅集团与山西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西太平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西红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西宝华盛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西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等五家行业翘楚作为发起人共同出资设立。以“重资产行业、轻资产运营”和“推动企业上市”为指导思想,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为原则,全方位展示推介山西旅游资源要素,采用B2B2C模式实现旅游产品、相关要素的在线交易。“云游山西”将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新技术以及智慧旅游的新成果,依托山西文旅集团的综合优势和我省龙头旅游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旅游资源的整合、提升和优化,实现大中型旅游企业的专业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

  乔家大院位于山西省晋中市祁县乔家堡村,原是清代商业金融资本家乔致庸的宅第,从1756年开始建立到最后建成,历经了两次扩建,一次增修,时间跨越了两个世纪。乔家大院整个院落呈“囍”字形,分为6个大院,内套20个小院,313间房屋,建筑面积4175平方米,体现了中国清代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民间有“皇家看故宫,民宅看乔家”的说法。一部名片《大红灯笼高高挂》,让那座深宅大院和高高挂起来的大红灯笼都深深刻在了不少人的脑海里。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