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长假结束山西旅游交出漂亮“成绩单” 进账340亿

来自北京和西安的游客最多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省旅发委消息:国庆长假落幕,我省旅游再一次交出漂亮“成绩单”。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341.47万人次,同比增长17.26%,旅游综合收入340.37亿元,同比增长17.63%。

  长假期间,中国移动集团公司逍遥旅游数据平台对全省35个重点景区假日期间的游客进行监测。数据显示,省外游客的十大客源地为:北京、河南、陕西、河北、内蒙古、天津、山东、辽宁和湖北。省内方面,晋中、太原、忻州的居民到访35个重点景区的人次排前三位。省外城市中,来自北京和西安两地的游客最多。数据也显示,来我省的游客中,男性游客占55.89%,消费偏好呈观光游览向休闲度假发展趋势。从游客年龄来看,30岁到40岁的游客最多,占总数的27.93%,40岁到50岁的游客占总数的27.32%。亲子游群体中,更多选择游乐性较强的项目,单一选择游览型景区的较少。 另据全省4A级以上景区动态流量监测系统监测,平遥古城、五台山、壶口瀑布、恒山、云冈石窟、乔家大院等经典景区对省外游客的吸引力较大,接待的省外游客多于省内游客。临汾市和忻州市接待的省外游客多于省内游客。从游客的流动情况看,省外游客来我省旅游多集中在10月4日、5日和6日,而省内游客则偏爱在假期开始和即将结束时外出旅游。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