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35万人次游园赏菊 菊展节后仍将持续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正逢全市第二十七届菊花展举办,大量市民前往公园游玩赏菊。昨日,作为此次菊展主会场的和平公园初步统计,国庆假期中有35万人次入园赏菊。

  “秋来谁为韶华主,总领群芳是菊花”。国庆假期,正逢全市第二十七届菊花展举办,大量市民前往公园游玩赏菊。昨日,作为此次菊展主会场的和平公园初步统计,国庆假期中有35万人次入园赏菊。

  国庆期间,记者在和平公园看到,这里游人如织,各色菊花争奇斗艳。“盛世菊韵”“绿色出行”“童趣”“祥和”“晋商精神”“锦绣太原”“花好月圆”“菊舞龙城”“五福临门”等主题的菊花展台,造型各异,构思巧妙,吸引了大批游客拍照留念。徜徉漫步在绿树鲜花和园林精品当中,笑容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不停举起相机记录这难忘的美景。

  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菊展的品种更全、数量更多、景观也更丰富,展期将持续到10月下旬。

  另外,国庆假期重新开放的迎泽公园也是人气爆棚。公园内树木苍翠,芳草萋萋,小径萦回,而此次新建的望月阁、观澜阁、迎泽阁、望远阁与原有的藏经楼、晋商博物馆遥相呼应,蕴含着浓厚的古典气息。远眺湖面,迎泽湖南北两湖风景尽收眼底,湖心岛望月阁高高耸立,湖中轻舟荡漾。不少游客感叹:从1957年建成到现在,迎泽公园经历多次变身,从收费到免费,从封闭式公园到拆墙透绿、还绿于民,从大型综合性公园到北方古典园林式公园,可以说,迎泽公园的历史记忆,也是太原这座古城发展变化的美丽印记。

(责编:吉吉)